香港商报官网 > 新疆 > 旅游资讯

昭蘇榮膺“2018杰出健康綠色旅游目的地”獎

2018-12-04
来源:香港商報網

榮譽證書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翁海倩 報導:“綠色亞太2018環保成就獎”頒獎典禮11月29日在香港港島海逸君綽酒店君綽廳隆重舉行,現場頒出十三項大獎,其中“杰出綠色健康旅游目的地”獎項是首次頒發。新疆昭蘇與中國湯里森林溫泉旅游度假區、重慶萬盛黑山谷和萬盛石林景區榮獲 “杰出綠色健康旅遊目的地” 獎。

 

香港環境科學院創院院長、香港極地研究中心主任何建宗教授向新疆昭蘇頒發"杰出健康綠色旅游目的地"獎項
 
  昭蘇縣作為國家全域旅游示範區之一,已成功打造了“中國天馬之鄉”、“中國褐牛之鄉”和“中國油菜之鄉”三張名片。近期剛剛獲得“中國彩虹之都”稱號,國家氣候標誌的同時,又榮膺“2018綠色亞太杰出健康綠色旅游目的地”獎。這份榮譽受之無愧,實至名歸。是對昭蘇縣多年來堅持綠色發展的褒獎和肯定。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 
 
  昭蘇是西域涼都,具有獨特的自然風光和生態環境,是新疆乃至全國、全世界少有的一方凈土。昭蘇因出產“騰昆侖,歷西極”的天馬,被國家農業部命名為“中國天馬之鄉”,也因漢朝時著名的“烏孫國”而聞名,是新疆烏孫文化的發源地之一,自然資源和旅游資源都很豐富。有新疆最大的藏傳佛教寺廟-圣佑廟,漢室細君公主墓園、富有傳奇色彩的夏特古道、吸引各地療養者的夏特溫泉。
 
左為香港籍新疆政協委員華梁資本策略有限公司劉彥梁總裁
 
  “綠色亞太”系列評選活動,是全國兩岸及亞太地區現時唯一的大型環保獎項。由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中國環境保護協會及香港、澳門環境保護協會主辦,由內地及香港多家經濟及環保研究機構、多家知名商會、教授專家及媒體聯合參與組織的一個全國面向內地、香港、澳門、臺灣及大中華地區及亞太區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環保系列評選活動。評選活動涵蓋環境保護事業的方方面面,同時依託兩岸四地的權威環保組織、企業的優勢,讓獎項更有廣泛認受性及公認性。
 
  本次評選,評審人包含環保組織負責人、專家學者,如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Mr.Victor Cauchi(維克托科希先生),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樊熙泰主席,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倫永燊主席,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及博士生導師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北京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李振山教授,清華大學胡山鷹教授,清華大學清華大學環境系統分析研究所教授,中國環保產業經濟管理專業委員會委員張天柱教授,香港公開大學科技學院院長何建宗教授,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梁興印秘書長,極地博物館基金李樂詩博士。
 
左為中華總商會美國洛杉磯分會董事會主席莊佩源
 
  今屆“綠色亞太”主辦機構過往成功舉辦過五屆“綠色中國”全國大型權威環保評選活動,并獲全國兩岸四地超過百省市地區政府、知名企業及單位支持。是次“綠色亞太”評選是推動十九大精神,以中國的“一帶一路”倡議為核心,順應發展勢頭,正式從“綠色中國” 邁向至“綠色亞太”,進行更廣泛及更全面的評審規劃。“綠色亞太”亦是全國唯一推動兩岸四地及大中華區的環保成就獎評選。
 
工作人員在現場向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代表維克托科希先生(圖中)介紹昭蘇旅游
 
  頒獎典禮現場群賢畢至,嘉賓云集。聯合國環境規劃基金會維克托科希先生Victor Cauchi 、香港環境保護協會樊熙泰主席 、澳門綠色環境保護協會倫永燊主席、南開大學環境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國家環境學會專家工作組成員于宏兵教授、香港環境科學院創院院長、香港極地研究中心主任何建宗教授、中華環保聯合會環保技術標準研究專業委員會副會長兼秘書長梁興印等專家團成員出席頒獎典禮,全球商報聯盟會長《香港商報》社陳寅等多家媒體領導、商界、社會知名人士約兩百人出席。
 
“萌萌噠”的天馬昭蘇吉祥物“昭昭”、“蘇蘇”非常吸晴,吸引嘉賓駐足觀看
 
  頒獎典禮現場榮膺“杰出綠色健康旅游目的地”——昭蘇,引起了嘉賓關注。香港環境保護協會主席樊熙泰稱,在這次評審過程中,看到新疆昭蘇近年來,當地黨委及政府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工作,以堅持“綠色GDP”發展理念,旅游產業被確定為當地國民經濟戰略性支柱產業和改善民生的富民產業。昭蘇縣的GDP指標考核,突出生態環境保護和建設指標考核,成為新疆首批嘗試生態政績考核的縣之一,成為“兩個可持續”發展的示範地。
 
本報記者採訪(右)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賴國偉博士創會及執行為會長
 
  長期從事港澳與內地之間經貿工作的粵港澳大灣區經貿協會賴國偉博士創會及執行會長認為,香港是集多個國際中心為一體的城市,國際金融中心,國際服務業中心,國際航運中心,而在這些最為世人所知的身份之外,香港的另一獨特地位就是國際賽馬中心。每周兩次的賽馬日都是名流巨賈,職業馬迷和普羅大眾的集體嘉年華。昭蘇是“天馬故鄉”,自古就以盛產天馬著稱,馬文化歷史悠久,現有10萬匹優質馬,是全國“天山論馬”高峰論壇永久會址,是國家儀仗馬選育基地與港澳賽馬產業有很大的合作空間。
 
香港柏駿騎術會陳阿娣及甘佩玲夫妻接受本報記者採訪分享今年7月昭蘇五天騎馬行感受,為昭蘇獲獎點贊!
 
  嘉賓柏駿騎術會會員陳阿娣及甘佩玲夫妻在會場分享今年七月專程去昭蘇五天騎馬行感受,為昭蘇獲獎點贊!陳阿娣講到,剛學騎術在馬術館騎馬不敢快跑,但到昭蘇草原可以快馬奔馳,對于愛騎馬人來講,遇到有緣好馬特別不容易,“中國天馬之鄉” 昭蘇離香港太遠了,不能時常去騎馬,走時我帶走了兩匹天馬,現在養在深圳,十分健康。甘佩玲說,她們每年都會去世界不同的地方去騎馬,七月昭蘇,天藍、水凈,快馬馳騁花海草原上,那種感覺現在想起來都讓我興奮,萬馬奔騰場景,全世界少有。明年的“2019'中國新疆伊犁天馬國際旅游節”還要組織香港朋友參加。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