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商报专稿

中新生態城與天津科大簽署合作辦學協議

2018-12-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2月29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管理委員會與天津科技大學在天津生態城簽署合作辦學協議。按照“優勢互補、協同創新、共同發展”的原則,雙方同意緊密結合天津生態城的特色和發展需求,依託天津科技大學的人才和學科優勢,以新一代工程技術為重點,以共同創建一所以科創為特色的基礎教育學校。
 
  天津科技大學一直秉持“扎根濱海、服務濱海”的理念,已成為濱海新區重要的人才培養和繼續教育基地。天津科技大學作為一所以工科為主的綜合性大學,在培育科技創新人才方面有突出成就,入選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
 
  經過10年發展,生態城已從起步區建設進入中心區建設的關鍵階段,基礎教育高水平、特色化的發展獲得社會的一致認可,但仍需聚集優質教育資源,匯集更多高端先進特色學校,進一步滿足社會多元化需求,提昇完善公共服務能力,助推生態城核心片區的高質量發展。
 
  天津科大附中是由生態城管委會出資興建的一所公辦的完中校,學校將依託天津科大的師資團隊、資源平臺, 培育和移植科創特色、共享實驗平臺,深度開展STEM教育,培養創新型人才,進一步“智”推生態城的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