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地市简讯

文旅產業“試驗田”成現代服務業“主戰場” 黃山文創小鎮開園

2018-12-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2018年12月29日,位於黃山市屯溪迎賓大道的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的徽州文化廣場,彩旗招展,賓客雲集,人氣爆棚。黃山文創小鎮開園暨為期四天的跨年嘉年華在此隆重開幕。“文珍染翰——故宮博物院藏文房用具暨徽州貢品展”、美食街、年貨街、氣球展、3D動漫……活動緊緊圍繞“文創——讓生活更美好”主題,“烹飪”出一道道豐盛的“文創大餐”,把黃山文創小鎮營造成了歡愉飛揚的福地。

 

黃山文創小鎮開園暨跨年嘉年華開幕式
 
  黃山文創小鎮開園儀式上,舉行了故宮博物院藏文房四寶用具展開展、“一部手機游黃山”平臺上線暨重大項目集中簽約活動。黃山市市長孔曉宏、市人大常委會主任程迎峰、市政協主席路海燕、市委副書記黃林沐、副市長李高峰、市政府秘書長洪建春等主禮。
 
項目集中簽約

  雷連本:有溫度有態度有高度的產業發展平臺
 
  “黃山文創小鎮作為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的先導區、省級文化旅遊戰略性新興產業基地的核心區,政策支援體系完善,投資服務環境優良,相信通過不懈努力一定能夠成為文化旅遊產業發展的新高地。”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管委會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黃山市文投集團董事長雷連本介紹:黃山文創小鎮位於黃山中心城區西部,總規劃面積185.2公頃。自2011年拉開建設帷幕以來,全體文投人殫精竭慮、攻堅克難,始終不忘文化繁榮初心,牢記轉型發展使命。
 
  八年來,黃山文創小鎮從無到有,實現了從“荒地”,到“熱土”,再到“樂園”的巨大轉變。先後實施28個重大項目,完成投資近50億元;堅持發展為要、產業集聚,招商簽約落地16個重大項目,協議總投資近百億元。黃山文創小鎮由已成為入駐企業200餘家,年接待遊客超百萬人次的活力小鎮。如今,小鎮內各類公共場館及民營館群空前集聚,相交輝映,文創氛圍濃厚,以文旅為核,新興金融、互聯網為兩翼的產融格局正日趨凸顯,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生產、生活、生態融合發展的創新產業平臺精彩呈現。
 
  雷連本表示:黃山文創小鎮從文化旅遊產業“試驗田”發展成為現代服務業“主戰場”,實現了從一塊生地到新興的文化新城的深刻嬗變與精彩蝶變。小鎮開園只是一個嶄新的起點,將搶抓杭黃高鐵開通重大機遇,積極融入杭州都市圈,進一步營造優越的營商環境,進一步提昇服務品質和服務水平,進一步拉高發展標杆,改革創新永不停歇、扎實苦幹永不止步、推進發展永不自滿,奮力打造一個朝氣蓬勃、充滿活力、富有想像力和創造力的黃山文化旅遊發展新高地。
 
  雷連本說,我們熱忱地歡迎海內外賓朋和各位企業家常來走一走、看一看。我們將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環境、更加精準的政策支撐、更加完善的服務配套,攜手打造共拒寒冬、共贏發展,有溫度、有態度、有高度的產業發展平臺。
 
黃山市文投集團董事長雷連本

  基地+窗口+前沿   領先安徽影響全國
 
  據瞭解,黃山文創小鎮是黃山市12個特色小鎮之一,系黃山現代服務業產業園起步區,由黃山市文化產業投資集團開發建設和運營,是黃山市推進旅遊、文化、生態“三位一體”現代服務業發展的重要平臺,也是黃山市建設皖南國際文化旅遊示範區的重要載體。
 
  預計到2020年,黃山文創小鎮內項目建設基本完成,產業鏈上下游企業總產值年均增長率超過30%,實現年產值超過30億元,稅收超過1.2億元,將小鎮真正打造成“創新研發的基地、展示交流的窗口、品牌推廣的前沿”。
 
  記者瞭解到:當天簽約項目包括實體類黃山智課互聯網教育產業園、安徽農耕文化博物館、中國企業培訓之都等6個文旅項目和8個金融類項目;5個文創類簽約包括榮寶齋畫院等。總投資超過20億。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