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辽宁 > 辽宁商机

大連勇當遼寧全面振興排頭兵和領頭羊

2019-0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麗豔 報導:1月16日,遼寧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遼寧人民會堂隆重開幕。省長唐一軍代表遼寧省人民政府向大會報告工作。在回顧2018年工作時,報告多次提到大連,特別是在“著力推進經濟高质量發展”方面,對大連去年以來所作出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一是重大項目建設取得突破性進展。瀋陽華晨寶馬X3、大連英特爾二期、恒力煉化一體化等項目竣工投產;大連紅沿河核電站二期等項目進展順利。二是推動工業經濟高质量發展。沈鼓集團、大連冷凍機公司獲批國家高端裝備製造業標準化試點。三是大力發展現代服務業。支持大連商品交易所加快發展。在“五大區域發展戰略穩步實施”方面,報告指出:“加強與招商局集團合作,完成大連港、營口港整合,遼寧港口集團掛牌成立。”“大連新機場選址獲批。”
 
  在部署2019年全省主要目標任務時,報告對大連在加快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中發揮排頭兵和領頭羊作用寄予厚望。
 
  對此,省人大代表、大連市長譚成旭在發言中表示:《報告》描繪了2019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美好願景,部署了八個方面重點任務,為大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大連要堅決貫徹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緊扣戰略機遇新內涵,堅定信心、保持定力,在東北全面振興中幹在實處、走在前列,努力幹出一番新業績,開拓一片新天地,切實擔負起遼寧全面振興排頭兵和領頭羊的責任使命,
 
  2019年,大連市將持續深入開展“重強抓”專項行動,細化分解任務,實行台賬式管理,按計劃推動各項工作,全力以赴推進省委、省政府重大決策部署落地落實。要突出抓好《報告》中對大連提出的十余項重點任務的落實,深化與招商局集團合作,加快港口全面整合步伐,建設融“港產城創”于一體的東北亞“新蛇口”;辦好大連夏季達沃斯論壇;加強規劃引領,優化營商環境,大力開展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建立重大項目專班制度,進一步落實“服務秘書”保障制度,以重點任務的突破帶動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向省委、省政府和大連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