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春運首周“軒轅通”交易10萬筆跨越26省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2019年豬年新春將至,全國春運已拉開帷幕,一批批返鄉的候鳥也逐漸踏上了鄉途。河南省交通一卡通實施兩年來,軒轅通以其跨區域、跨交通方式、免購票排隊等出行優勢備受人們推崇。在今年的春運大潮中,軒轅通再次發揮優勢,縮短了回家的時間,拉近了離鄉人民與家的距離,讓回家變得更便捷。
 
  春運第一周,返程回家的人流量增大,軒轅通跨區域使用量增幅顯著,全省交通一卡通跨區域交易共10萬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將近12倍,其中跨省交易8萬筆,相比去年同期增加20倍,來自北京、江蘇、吉林等26個省的交通一卡通用戶在該省暢享了跨區域、跨交通方式的便捷出行,省內用戶在北京、陝西、福建等27個省體驗到了融入本地的乘車感受,累計節約異地購票時間4000小時,極大地方便了春運期間群眾異地出行。
 
 
  隨著春節臨近,預計交通一卡通的使用量還將逐步增長,在2月1日達到節前高峰,除夕和初一使用量將有所減少,初二開始隨著人們走親訪友、外出旅遊,將迎來第二波使用高峰。鄭州、洛陽和開封等旅遊資源豐富的城市,將成為春節期間居民外出旅行人口聚集量較大的地市,預計使用量將高於其他城市。
 
  “軒轅通”進一步提昇了公共交通的運輸效率,目前,河南省18個省轄市11個縣實現了與全國225個城市的互聯互通,髮卡量達75.7萬張,同比增長135%,讓1億河南人民暢享全國225個城市跨區域、跨交通方式的便捷出行,也讓持有帶“交通聯合”標誌交通一卡通的全國各地人民,來河南探親旅遊有了更便捷、更溫馨的體驗。
 
 
  未來,“軒轅通”將持續擴大聯通城市範圍,不斷拓展應用場景,以其“一卡在手,智行九州”的特色成為交通運輸品質生活“標配”,為廣大人民群眾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多樣的出行服務,更好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