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第十三屆投洽會在港舉行新聞發佈會

2019-02-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香港舉行新聞發佈會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2月26日,第十三屆中國(河南)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香港舉行新聞發佈會。據悉,本屆投洽會將於4月8日—11日在河南鄭州與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舉行。屆時,世界500強企業、跨國公司高管,國內500強企業、央企、行業龍頭企業及港澳台知名企業高管以及國際組織、境內外知名商協會負責人等將應邀參會。
 
  中國(河南)國際投資貿易洽談會是由中央人民政府批准,河南省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最具影響力的國際性盛會,也是河南省擴大對外開放,與世界合作共贏的重要窗口和最佳平台,已連續成功舉辦了十二屆。隨着辦會層次不斷提升,實效不斷增強,為包括香港在內的境內外客商提供了良好的合作和發展機遇。
 
  本屆投洽會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國家商務部、中國貿促會、全國對外友協共同主辦;河南省商務廳、河南省政府外事辦公室、中國貿促會河南省委員會、鄭州市人民政府、洛陽市人民政府、商務部有關司局共同承辦。
 
  大會主會場設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大會將圍繞「開放合作、中原出彩」主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指導河南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打造經濟強省為目標,突出國際化、高端化、精準化,以專題推介、產業對接、項目洽談、展覽展示為主要內容,堅持內外聯動、雙向開放、投資貿易並重,着力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為持續深入打好「四張牌」、「五區」聯動、「四路」並舉、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增添動力活力,以全方位高水平開放推動全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本屆投洽會圍繞核心目標任務,安排了4場重點活動,主賓國、友好省(州)活動,13場專題活動,由各市縣政府、其他省市和重點企業主辦專業專場活動,並在洛陽設立分會場。4場重點活動包括開幕式、「空中絲綢之路」經濟合作論壇、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和國際化營商環境鄭州論壇。
 
  大會期間,還將組織舉辦好豫商助力中原更出彩座談會、中國(河南)外貿產業基地項目對接會等活動,並鼓勵各省轄市、有關商協會和知名企業舉辦招商推介、貿易對接、項目合作等活動。在洛陽設立分會場,支持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利用投洽會平台舉辦活動。在大會開幕前一天,也就是4月7日,將組織有意向的華人華商參加己亥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儀式。各省轄市、縣(市、區)及鄭州航空港區將組織參會客商赴各地考察洽談對接。
 
  本屆投洽會擬設綜合展、出口商品展、進口商品展、服務業展、綜合服務等五大展區,同時在綜合展區內新設省轄市展洽區。
 
  本屆投洽會以國際化、高端化、精準化為目標,創新辦會方式,發揮各方資源優勢,多渠道精準邀商,注重發揮企業主體作用,以商邀商、以商招商,為企業搭台、架橋,讓企業獲得更多投資和貿易合作機會。總體上規模服從質量,更加註重客商的層次和水平,有的放矢地邀請有投資貿易合作意向或潛在合作意向的重點客商。重點邀請世界500強、跨國公司、國內500強、知名企業高管,知名投資貿易促進機構、知名商協會負責人、知名專家學者參會。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