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鄭州航空口岸春節期間進出境人員4.44萬人次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鄭州海關工作人員現場值守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春節期間,鄭州航空口岸迎來進出境客流高峰。2月4日至2月10日,鄭州機場海關共監管進出境航班289架次,驗放進出境人員4.44萬人次,日均進出境人員6350人次。
 
  鄭州機場海關值機科科長余金寶介紹,長假期間,鄭州航空口岸進出境航班呈現以下特點:一是旅遊包機增多,鄭州機場各航空公司春節期間共增加旅遊包機20班次;二是人員進出境以旅遊為主,目的地主要為泰國、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三是長假出境遊人員以「家庭式」旅遊團為主,其中,中青年人群居多。
 
  為保障長假期間鄭州機場進出境旅客便捷、順利通關,鄭州海關多措並舉,提供7*24小時全天候通關服務:一是強化現場值守,嚴格執行24小時值班制度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出入境航班隨到隨檢;二是提高處突能力,完善突發事件應急預案,合理配置處置隊伍,積極應對和妥善處置各類突發事件;三是加強政策宣傳,在進出境大廳發佈電子公告、通關指南,主動提供政策及健康諮詢,確保宣傳到位;四是優化服務保障,使用自助查驗設備,增開老弱旅客綠色通道和大客流應急通道,提高通關效率;五是強化物品監管,加大對重點航班、重點人群的檢查力度,進境行李100%過機檢查,確保嚴密監管;六是加強疫情防控,開展疫情監測和風險研判,嚴格落實口岸傳染病疫情防控措施,確保口岸安全暢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