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鄭州海關推出 「通關貼士」方便旅客快速通關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春節假期臨近,新鄭國際機場的出境旅客明顯增多。為了讓市民有更好的出遊體驗,鄭州海關推出「通關貼士」,方便旅客快速通關。
 
  不少旅客為了遊玩方便,會隨身攜帶大量現金,海關規定:進出境時攜帶人民幣現鈔超過2萬元,或外幣現鈔折合超過5000美元,應主動向海關申報;攜帶超出限額的外幣現鈔出境的,應當同時向海關提交銀行或外匯局相關部門出具的《攜帶證》。
 
  旅客需攜帶出境的超出人民幣5000元的物品,例如貴重的單反相機、筆記本電腦、手錶等,如果還需復帶進境,出境時需要申報。
 
  另外,旅客在境外獲取的總值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自用物品,在入境時要向海關進行申報。
 
  對於煙酒和黃金製品,也有專門的規定。每位成年人可免稅攜帶酒精飲料1500毫升、香煙400隻、雪茄100支、煙絲500克入境。黃金製品的進出境攜帶限定是50克。
 
  需要申報的旅客需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進出境旅客行李物品申報單》並遞交海關,申報後妥善保存《申報單》,以便辦理後續手續。如在申報中遇到問題,可諮詢現場海關關員。
 
  出去遊玩免不了「買買買」,了解國家對旅客攜帶物品入境的數量和免稅額度很有必要。
 
  居民旅客(短期多次往返旅客除外)在境外獲取的總值不超過人民幣5000元的物品,海關予以免稅放行(國家規定的不予免稅的20種商品除外);超過5000元時,物品可分割的,對超出部分進行徵稅,對不可分割的單件物品,例如手錶、提包等,要全額徵稅。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來,攜帶象牙、沉香木等瀕危動植物進境的事情時有發生,海關提醒:除有相關允許進出口證明書外,任何貿易方式或者攜帶、郵寄瀕危野生動植物及其製品進出境的行為都是被禁止的。對於違規攜帶象牙及其製品的進出境行為,海關將根據情節輕重追究其法律責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