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河南春運大數據:前10天累計發送旅客3140.64萬人次

2019-01-3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春運前十天(1月21日至1月30日),全省累計發送旅客3140.64萬人次,比去年同期下降15.90%。其中,鐵路發送旅客355.56萬人次,同比增長5.36%;民航發送旅客92.55萬人次,同比增長7.43%;公路發送旅客2676.39萬人次,同比下降18.65%;水路發送旅客16.14萬人次,同比下降22.29%。高速公路方面,總出口流量1678.49萬輛,同比分別增長85.80%。
 
  據河南省交通運輸廳介紹,今年春運有三大特點:一是客流遷入量大於遷出量,周口、信陽、商丘、南陽、駐馬店等勞務輸出主要地客流遷入量排名靠前,主要客源地來自浙江、江蘇、廣東、北京、山東等;二是“反向春運”旅客比例提高,越來越多的老人和孩子到北上廣深等中心城市過年,節前河南省成為熱門出發地;三是自駕出行持續增多,今年春運期間河南省高速公路車輛出口總流量將突破7000萬輛,單日流量最高峰值可達320萬輛。
 
 
  根據春運大數據分析,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提前梳理出全省十大易堵路段和收費站,加強交通流量、區間車速分析,優化路網調度管理,做到早發現、早提示、早處置。組織省內運輸企業創新服務形式,以“情滿旅途”“暖冬行動”“務工人員平安返鄉”等活動為載體,拓展服務內容,服務群眾出行。同時,著力改進旅客購票體驗,不斷拓展網站、手機APP、微信等售票渠道,還通過增開窗口、上門售票、流動售票和團體預訂票等方式改進售票服務。
 
 
  此外,圍繞打造“平安春運、便捷春運、溫馨春運、誠信春運”,河南交通人正備戰應對春節黃金周客流高峰,組織儲備了280輛不少於11000個座位的旅遊客車作為客運應急運力,儲備350輛不少於2800個噸位的貨車作為貨運應急運力。為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出行的新要求,保障春運工作安全平穩有序嚴陣以待。
 
  如果您在出行過程中需要投訴舉報、信息諮詢和意見建議,都可撥打12328交通運輸服務監督熱線,河南省交通運輸廳將24小時服務您的平安、溫馨、便捷春運。(王皓萍 宇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