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未來一周河南多雨雪天氣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根據氣象分析預測,未來一周河南省多雨雪天氣,尤其未來兩天東南部將有小雨雪,其他地區雨夾雪轉小到中雪,局部大雪。降水雖然對農業生產以及生態文明建設非常有益,但雨雪天氣造成的積雪和道路結冰對交通運輸及春運將有較大影響。
 
  針對可能出現的冰凍雨雪等惡劣天氣,河南省高速公路全力投入新一輪備戰,做好設備、物資、人員檢查,及時補充融雪劑。如遇惡劣天氣等突發事件引起的車輛長時間滯留,交通部門將及時提供援助,確保司乘人員渴不着、餓不着、凍不着、有燃油使用。
 
  目前正值春運高峰期,雨雪天氣易導致道路濕滑,加之部分地區會有積雪。河南省交通運輸廳提醒廣大司機朋友,雨雪天氣出行,一定要謹慎駕駛,減速慢行。最新高速路況可通過「河南高速」微信公眾號、「河南交通」官方微博、12328熱線查詢,及時合理規划出行路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