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河南 > 本地新闻

中歐班列(鄭州)實現 「開門紅」

2019-02-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皓萍 報導:2月20日,記者從鄭州海關獲悉,據統計,今年1月份,鄭州海關共監管中歐班列(鄭州)97班,標準集裝箱7990個,貨運量4.44萬噸,同比分別增長1.2倍、1倍、69.5%,實現了「開門紅」。
 
  2月19日,1.23萬票跨境包裹搭乘中歐班列(鄭州)由鄭州經阿拉山口出境,運往比利時等歐洲國家。物品主要是來自杭州、義烏等地的裝飾品、兒童玩具、嬰兒衣服等。該批商品在鄭州新鄭綜合保稅區內口岸作業區完成申報、理貨、查驗之後轉關至鄭州國際陸港搭乘中歐班列(鄭州)出境,該項業務標誌着鄭州跨境電商通過「陸上絲綢之路」出口這一新通道順利打通。這將進一步拓寬班列業務門類,增強鄭州鐵路口岸的集聚輻射能力,提昇中歐班列(鄭州)的市場競爭力。
 
  為保障中歐班列(鄭州)的順利運行,鄭州海關優化申報及單證簽發流程,支持班列新增進出境口岸—綏芬河;開闢進口食品「優先抽檢送檢」綠色通道;實現首次中歐班列跨境電商商品轉關單證無紙化傳輸,進一步提高通關效率。目前,中歐班列(鄭州)現已實現「一體兩翼」國際網絡線路佈局,2018年新增了鄭州—阿拉木圖(塔什干)中亞班列和鄭州—東盟(越南河內)中越班列,貨源集聚能力持續提昇,這也進一步暢通了河南聯通世界的橋樑,提昇了河南全面對外開放的國際競爭力。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