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第三屆國際(宜賓)茶業年會茶產業項目簽約57.5億元

2019-03-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於露介紹第三屆國際(宜賓)茶業年會總體情況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   3月17日,第三屆國際(宜賓)茶業年會舉行媒體互動會,聯合國糧農組織政府間茶葉工作組、國際茶葉委員會、俄羅斯茶葉與咖啡生產者協會、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等組織相關負責人及媒體記者參加會議。互動會上,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副會長於露介紹了年會總體情況;宜賓市副市長張平介紹了年會籌備情況。
 
  記者了解到,今年年會於3月17日至20日在四川宜賓舉行,年會以「長江首城·茶和天下」為主題,着力推動全球茶產業深化對外開放合作,構建具備國際競爭力和區域帶動力的開放型茶業體系。屆時,來自全球31個國家和地區茶業代表齊聚宜賓,共話茶業大發展。
 
  於露副會長在介紹本屆年會的創新與突破時提到,本屆年會將更多關注全球茶葉行業共同面臨的問題,體現年會平台的國際性,彰顯中國作為茶葉大國的責任與擔當。
 
  據了解,今年年會得到了國際茶界的更多參與,與會外賓不僅有聯合國糧農組織政府間茶葉工作組(FAO-IGG/Tea)、國際茶葉委員會(ITC)、以及各主要茶葉生產和消費者國茶葉行業組織負責人,還有美國、加拿大、英國、東盟的代表團參會,以及俄羅斯五月公司、英國Finlays公司、Northern Tea Merchants公司、加拿大Firsd Tea公司等國外知名企業。
 
  此外,年會期間,組委會還將發佈《2018國際茶情彙編》和《2019國際茶情報告》,將上一屆和本屆國際茶業年會上各國與會嘉賓分享的行業信息以及對行業發展提出的建議匯集成冊,形成更好的傳播,發揮更大作用。
 
  「2017—2018年,宜賓已成功舉辦了兩屆國際(宜賓)茶業年會,該年會也成為宜賓每年固定舉辦的重大節會活動之一。」張平副市長在介紹年會籌備情況時表示,「今年宜賓以最高的標準、最佳的狀態、最實的作風籌備年會,具有影響力更廣、活動亮點更多、投資合作規模更大、參與各方認可度更高、參展企業更多等特點。」
 
  據介紹,今年年會將組織開展國際茶情趨勢和發展論壇、國際茶業(宜賓)共識會議、中國·東盟茶葉合作峰會第一次籌備會議,國際茶葉小生產者聯盟會議、國際紅茶產業科技創新研討會等16項精彩紛呈的茶事活動。同期舉辦的「世界著名茶鄉茶展」,吸引了13個國家30家國外企業,港台22家企業,福建、雲南等27家省外企業,成都、樂山等31家省內企業和50家市內企業,共計160家企業參展,參展企業數量、規模均超過前兩屆。年會期間,還將簽約項目70個,總投資達105.8億元;其中,茶產業項目50個,簽約總金額達57.5億元。
 
  宜賓是四川省委、省政府「重振川茶雄風,打造千億產業」戰略的重要地區。自2017年起,中國食品土畜進出口商會聯合中國茶葉學會、聯合國糧農組織政府間茶葉工作組及國際茶葉委員會連續兩年在宜賓召開國際茶業年會,取得了諸多成果,不僅促進了全球茶界信息共享、文化交融、思維碰撞,推動了世界茶產業和茶文化繁榮發展,而且為塑造中國茶的國際形象增添了新元素。同時也擴大了宜賓和川茶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讓川茶集團、川紅集團等龍頭企業聲名遠揚,加快了宜賓國際化進程,為川茶進軍國際市場進一步夯實基礎。
 
  下一步,宜賓將緊扣四川省產業戰略部署,加快推動宜賓茶產業高質量發展,通過2-3年的努力,建成優質茶園基地130萬畝,年干茶產量達到10萬噸,茶業綜合產值突破300億元,為助農增收和鄉村振興及全球茶產業做出貢獻。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