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滨海新區推出逾30項活動

2019-03-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上周,國務院辦公廳公布了2019年勞動節假期調整安排,五壹假期天數由“三天”變成了“四天”。消息壹公布,即引起了全社會的關註。在這個草長鶯飛、貫穿清明、五壹兩個小長假的春季,天津市滨海新區都有哪些文化旅遊活動呢?
 
  記者從滨海新區文化和旅遊局獲悉,為了滿足市民遊客在即將到來的旅遊旺季出遊需求,滨海新區文化和旅遊局會同新區各旅遊景區、文化場所準備了30餘項主題活動。春暖花開,踏青賞花正當時,豐富多彩的活動定會讓市民遊客大呼過癮。

  主題公园活動精彩紛呈
 
  據滨海新區文化和旅遊局負責同誌介紹,主題公园一直是该地市民和遊客青睞的旅遊目的地。今年春季,新區各主題公园也將使出渾身解數,根據春季旅遊特點,推出一系列精彩紛呈的節慶主題活動。如在泰達航母主題公园,清明期間,將舉辦”炫彩風車節·夢幻踏春季”泰達航母第三屆風車節活動,屆時园區內五光十色、絢爛繽紛的風車將給遊客帶來新鮮感受。同時這裏也將開展風車、風箏DIY等互動活動,為家庭遊客提供親子互動平臺;“五一”期間,這裏將舉辦“精彩集結號·盛放在航母”活動,通過美食、主題彩繪、歌舞互動等多個維度,向遊客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現泰達航母主題公員的獨特魅力。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恰逢中俄建交70周年,這裏也將舉辦“中俄文化交流月”,讓遊客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中俄兩國文化,促進中俄文化交流。
 
  在海昌極地海洋公园,從本月底開始,將六續舉行“書山有路 小企鵝公益計劃”、“第一屆海昌馬拉松”活動,特別引人關註的馬拉松比賽,將面向所有2周歲以上市民開放,並且根據不同年齡段設置路線不同、距離不同的多組別的馬拉松跑;在方特歡樂世界,將舉行“熊出沒探險之旅”、“方特爆米花節”等活動;在龍達溫泉生態城,將舉辦“放下手機·龍達吃雞——幻城真人吃雞升級”、“龍達雨林美食節”等活動,將成為市民遊客假日放松休閑的好選擇。

  多場文化演出活動將上演
 
  今年春季,多場文化、演出活動也將上演。如在天津大港奧林匹克博物館臨展廳,將舉辦“冰雪精靈---2022年北京冬奧會倒計時三周年特展”;在滨海美術館,將舉辦“版畫中國·版畫藝術在民間”全國系列巡展、“川上同行—四川美術學院八人展”等多場展出; 在滨海文化中心,一場機器人工程挑戰賽天津邀請賽將上演,這場大賽將為廣大青少年開展機器人教育教學搭建成果展示與交流平臺。
 
  此外,在滨海文化中心及各旅遊景區,多場親子活動也將舉行,如在滨海文化中心市民活動中心,4-5月每周六下午,都將舉辦“親子魔法課堂”系列活動,每個周末,都將給家長和孩子帶來不一样的親子小憩時光;在“5.1”當天,滨海美術館將舉辦“走進春天,放飛夢想”為主題的親子手繪風箏活動,將為孩子們提供展示才藝的平臺,提高他們的動手動腦能力,也增進親子間的情感交流。
 
  “今年春天,是滨海新區機構改革後迎來的第一個傳統的旅遊旺季,文化和旅遊的有機融合,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釋放改革紅利,使文化傳承更具多洋性,同時賦予了旅遊更加豐厚的內涵,全面提升假日旅遊的檔次和品位。”滨海新區文化和旅遊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