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8月25日天津開幕 馬拉松4月13日開跑

2019-04-03
来源:香港商报网
  
 
  【經濟導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記者4月3日從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籌委會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將於2019年8月25日至9月1日在天津舉行,首個比賽項目田徑馬拉松賽將於4月13日在武清區舉辦。
 
  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是在黨的十九大後、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前夕舉辦的參賽人數最多、比賽項目最多、級別最高、影響最廣的全國綜合性殘疾人體育賽事。夏季殘奧聽奧項目19項、冬季殘奧聽奧項目6項、殘疾人群眾比賽項目9項,特奧項目9項,共計43個大項的比賽,天津將承辦其中33個項目。目前,各項籌備工作進展順利,在組織機構的建立、接待準備工作、籌劃開閉幕式文體展演、競賽組織、服務保障、新聞宣傳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果,致力於將本屆殘運會特奧會辦成一屆“創新、務實、節儉”的高水平體育盛會,實現全運會、殘運會同樣精彩的目標。
 
  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籌委會副秘書長、天津市殘聯黨組書記兼理事長雷穎君介紹,截止目前,殘運會已經成立各項目競賽委員會、殘運會成立27個競委會,特奧項目成立8個競委會。此外組委會現遴選確定殘運項目接待酒店20家,特奧項目接待酒店14家,並且確定殘運會26個比賽項目對接服務院校23所、志願者人數5500名,特奧項目按照1:1的比例招募志願者2000人。
 
  首個比賽項目田徑馬拉松賽將在武清區舉辦。該項賽事在積極借鑒歷屆賽會成功經驗的基礎上,更加突出了服務保障環節,緊密結合殘運會馬拉松賽工作實際和辦賽需求,優化調整功能區布局和流線,增設無障礙器材設施,加強醫療救護力量,增加志願服務配備,強化駐地安全管理,全力做好賽事場地設施保障和對各代表隊的接待服務工作,確保賽事安全順暢進行。
 
  馬拉松作為本屆殘運會的首個比賽項目,將於4月13日在武清產生殘運第一金。武清有過多次舉辦大型賽事的經歷,更是連續7屆成功舉辦馬拉松賽事,據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田徑馬拉松項目競委會副主任,武清區政協副主席、區體育局局長趙振江介紹,近年來,武清區體育設施日臻完善,群眾體育蓬勃開展,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该區體育類社會組織註冊會員近20萬人,體育公共設施也有明顯提昇。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