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與香港聖馬可中學結成姊妹學校

2019-04-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道:4月11日至4月13日,香港聖馬可中學天津姊妹學校交流團一行來津開展學習交流活動。12日,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與香港聖馬可中學舉行姊妹學校教育交流合作協議簽訂儀式。天津市政協副主席魏大鵬會見交流團一行。
 
 
  據介紹,該項活動是天津市政協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大會並視察香港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天津市委部署要求,註重對港澳青少年教育引導,進一步促進津港、津澳青年交流的實際行動;是不斷增強港澳青年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構建愛國愛港愛澳的價值觀,使「一國兩制」事業薪火相傳的具體舉措;也是今年天津市政協開展的包括經貿、科技、教育、文化、體育等13項津港澳青少年系列交流活動的首個活動。
 
 
  根據協議,天津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與香港聖馬可中學將搭建兩地互學平台,加強兩校教師、學生、家長之間的溝通交流,提升教學成效,幫助學生開拓視野,增進雙方了解,深化津港青少年的友誼。
 
  在津期間,兩校師生共同上課學習,交流座談,香港聖馬可中學師生還參觀了天津民俗博物館、古文化街,觀看了話劇演出等。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