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文化旅游

2019湖南岳陽小龍蝦產業博覽會閉幕

2019-06-15
来源:香港商报网
岳陽市委副書記陳愛林,向下一屆岳陽小龍蝦產業博覽會承辦單位湘陰縣授旗
 
  【香港商報網訊】6月14日,2019湖南岳陽小龍蝦產業博覽會在華容縣閉幕,在博覽會期間舉行的廚藝爭霸、騎行巡遊、免費垂釣、大排檔美食體驗、龍蝦啤酒嘉年華民俗文藝展演、品牌行銷高峰論壇、主題晚宴等活動,為岳陽小龍蝦產業打造出了一張亮麗的名片。
 
  據介紹,5月24日,2019湖南·岳陽小龍蝦產業博覽會(岳陽龍蝦節)在岳陽市君山區錢糧湖鎮開幕,此次博覽會以「登天下樓 品岳陽蝦」為主題,在岳陽樓區、君山區、屈原管理區、湘陰縣、汨羅市、華容縣等地同步開展了一系列節會活動,其中,華容縣為此次博覽會閉幕式舉辦地。
 
活動現場
 
  作為全國漁業百強縣、湖南省稻漁綜合種養示範縣,2018年,華容小龍蝦稻蝦綜合種養、湖泊生態養殖面積25萬畝,產量4.2萬噸,綜合產值25億元,產量穩居全國前五、湖南省首位。2019年,全縣小龍蝦養殖面積預計可達30萬畝,總產量將突破5萬噸,綜合產值可達30億元。
 
  10年磨一劍,華容小龍蝦產業從無到有,從小到大。目前生產規模覆蓋全縣14個鄉鎮,從業人口3萬多,擁有「國家級稻漁綜合種養示範區」1個、加工能力超萬噸的龍蝦加工企業3家、專業種養合作社和產業鏈經濟實體198家,「稻蝦哥」「旺旺俠(蝦)」「蝦闖洞庭」等產業品牌已形成市場影響力,「華容小龍蝦」國家地理標誌認證已通過實質審查,即將頒證,全縣初步形成以龍頭加工企業為帶動、合作社為紐帶、網絡銷售為特色的小龍蝦產業發展格局。(張思靜 桑尼)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