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川綿陽遊仙區紀委聚焦扶貧領域作風建設

2019-06-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通報曝光作風實打實,「問診」硬碰硬。日前,四川省綿陽市遊仙區四大班子、25個鄉鎮(街道)及63個區級部門主要負責人齊聚一堂,面色凝重地觀看着作風問題暗訪曝光視頻。
 
觀看暗訪視頻
 
  「區移民和扶貧中心將遊仙鎮建檔立卡貧困戶人數統計錯誤,將1戶4人統計為1戶6人。」「太平鎮黨委報告中所列的細化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方案、建立第一書記考勤制度、因戶施策制定幫扶措施等工作未開展、未落實。」……短短15分鐘的視頻,悉數曝光了區移民和扶貧開發服務中心等6個部門和太平鎮等兩個鄉鎮在脫貧攻堅工作中存在的4大方面18個作風問題「頑疾」,一場以「抓實幹部作風、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的「作風問診」由此拉開了帷幕。
 
  通過現場曝光視頻、多級追蹤問廉、公開承諾、測評問效等一系列措施,把「思想懈怠、統籌協調不到位」「作風漂浮、牽頭作用未發揮」「敷衍塞責、幫扶措施不上心」「履職缺位、主體責任不落實」等四個典型問題剖深剖透,促使全區各級各部門「一把手」躬親自省、敬畏初心、端正做事態度。
 
  「對於此次曝光的問題,我們一刻也不敢懈怠,將以此為導向,繼續深查自糾,下真功夫抓好作風整改,認真落實因戶施策幫扶措施……」太平鎮鎮長當場作出整改承諾。
 
「作風問診」會
 
  「問題單位的現場表態,將接受全體參會人員的現場測評,對測評結果低於80分的單位進行再次『問診』,同時扣減該單位作風建設目標分值。」區紀委常委張忠琴介紹道。「作風問題必須立行立改。」遊仙區紀委書記王兵表示:「我們期待下一期『作風問診』更有力度地直面問題根源,更有辣味地問出責任擔當,更有成效地推動工作落實」。
 
  據悉,會議結束後,遊仙區紀委監委將組成督查組,對「問診」單位的整改效果進行全程跟蹤督查,確保此次「作風問診」「診出」實效、藥到病除。同時,下一步將加大明察暗訪力度,發現和曝光全區更多工作落實層面的作風問題。(張麗 張寶杉 李國峰 李力)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