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壯麗70年·禮讚天津】天津和平區奮力打造世界級智慧中央活力區

2019-08-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8月2日,天津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壯麗70年 奮鬥新時代”和平區主題新聞發佈會。記者在發佈會上了解到,和平區將以“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示範區、“五個現代化天津”旗艦區、“品質和平”建設為引領,全力打造世界級智慧中央活力區,推動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
 
 
  發佈會上,和平區區委書記陳紹旺介紹了和平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區委副書記、區長陳春江回答了記者提問。陳紹旺介紹,和平區位於天津市中心,是金融、商業、教育、醫療資源最集中的地區,這裡積澱著百年金融底蘊、延續著百年商業傳承、坐擁著百年高檔社區、見證著百年航運發展,厚重而深沈的歷史積澱,為這片熱土帶來了獨特的資源稟賦和區位優勢。新中國成立70年來,和平區發展的質量和效益顯著提升。2018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920億元,服務業增加值占經濟總量比重達到98%以上,全區稅收超億元樓宇達到37座,集聚了國內外500強企業107家。
 
  陳紹旺表示,1月17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天津、親臨和平區,作出重要指示,為和平區發展註入了強大的政治動力、精神動力、工作動力。和平區將全力打造世界級智慧中央活力區,按照“五區三帶”的空間和產業布局,以提質升級為目標,鞏固優化“創新金融、全球商貿、現代商服”三個主導產業,開拓發展“智能科技、國際文旅、優質健康”三個潛力產業,加快形成與世界級智慧中央活力區相適應的服務經濟體系,以高端智能為方向,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建設立體開發區,為世界級智慧中央活力區提供新動能。用好洋樓、商務樓宇、寫字樓,實施產業化、專業化、市場化精準招商,繼續引進更多大企業好項目,讓黃金地段創造黃金價值。
 
  在媒體提問環節,陳春江就“和平區在民生方面取得了哪些成就”問題回答了本報記者提問。他說:“多年來,和平區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聚焦“衣食住行、業教保醫”,辦成了一大批群眾多年期盼、普遍受益的實事。
 
  他亦表示,近年來,和平區持續優化調整教育布局,新建和改擴建了16所中小學和幼兒園;與醫大總醫院共建“緊密型醫聯體”,打造了醫聯體和平模式;全區100多處各類文化設施全面完善,和平文化藝術中心、和平非遺展覽館等文化地標相繼落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