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武清區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2019-06-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6月18日,天津市武清區召開第二季度新聞發佈會,武清區副區長劉東海介紹了武清區營商環境。
 
  劉東海表示,武清區高度重視打造優質營商環境,積累了一些好的經驗做法,也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效。2018年地區生產總值1226.51億元。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17.3億元,固定資產投資245億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6.6%,綜合實力走在全市前列。今年以來,武清區圍繞高質量發展,制定了全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的七大戰役、21場攻堅戰,打造優質營商環境攻堅戰是其中之一,也是重中之重,武清區將進一步提升「軟」「硬」件實力,努力打造宜居宜業的營商環境,提高企業的獲得感和滿意度。
 
  從發佈會了解到,武清區持續推進「放管服」改革。大力實施以減事項、減材料、減環節、減證照、減時限為重點的「五減」以及「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的「四辦」改革。建立了行政審批工作體系,明確責任分工,編制了標準化操作規程。武清區將審批服務向基層延伸,各個園區建立了行政服務中心,輻射周邊鎮街。研究開發移動自助審批APP,實現手機線上自助審批。讓數據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2018年,行政許可服務中心共受理辦結各類許可、服務事項40766件,按時辦結率100%;新增市場主體2萬戶,累計總量突破10萬戶。
 
  武清區打造承接非首都功能平台,積極主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定期在京舉辦專場推介會、集中簽約等活動,每年引進北京項目1000家以上。2018年引進北京項目1354個,總投資146億元。積極推進京津產業新城、國家大學創新園區、京津冀醫療健康微中心和京津冀大數據綜合試驗區等高端平台的規劃、建設,為承接非首都功能和高質量項目轉移提供有力支撐。
 
  據悉,武清區在海外和北上廣深等經濟較發達地區設立了外埠招商機構12個,關口前移,開展上門服務、精準對接,牢固樹立「產業第一、企業家老大」,秉承「服務他人就是發展自己」的理念,從初期商談、簽約、落戶到後期建設、運營,提供全鏈條的保姆式服務。
 
  在打造宜居宜業生態環境方面,武清區始終堅持綠色發展,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高度重視生態環境建設。武清區擁有國家一、二級河道11條以及萬畝津北森林公園、105平方公裏的大黃堡濕地自然保護區、北運河郊野公園、南湖綠博園、津溪桃源和玫瑰莊園等一批生態景觀精品。其中,大黃堡濕地被列為市級自然生態保護區,是環首都國家公園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京津冀生態廊道重要節點。每年新增造林10萬畝以上,全區林木覆蓋率達36.4%,城區林木覆蓋率達40%,是第三屆中國綠化博覽會舉辦地。2018年被確定為全國首批「國家生態文明先行示範區」之一,形成了特有的宜居宜業生態品牌。
 
  營商環境好不好,企業最有發言權。劉東海表示,未來武清將緊緊圍繞「樹立高標準、追求高質量、實現高水平」的總體要求,高標準實施開發建設,創新開展優質服務,推動政策落實落細,繼續發揚「服務他人就是發展自己」的理念,厚植企業發展沃土,全力打造最優營商環境。
 
[责任编辑:实习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