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將於8月18日至25日舉行

2019-08-0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8月8日,記者從天津市政府新聞辦舉行的發佈會上獲悉,全國第十屆殘運會暨第七屆特奧會火炬傳遞活動將於8月18日至25日舉行。發佈會上還公佈了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火炬與火種燈樣式,並對火炬手與“小小護跑手”選拔情況做了簡要說明。
 
 
  據了解,本屆運動會火炬傳遞活動以“傳遞夢想 關愛同行”為主題口號,將采取區域線路傳遞和活動輻射傳遞相結合的形式,也就是“以線帶面,點面結合”的形式,通過進校園、進社區、進園區、進新城鎮,將聖火傳遞覆蓋到全市16個行政區,以達到傳遞精神、傳遞文明、擴大影響面和傳播力的目的。火炬傳遞活動的具體時間安排為:8月18日在天津文化中心廣場進行聖火采集,隨後依次在河西區、和平區、河東區、河北區、紅橋區、南開區進行傳遞;8月19日分別在西青區、靜海區、武清區、北辰區進行傳遞,8月20日分別在寶坻區、薊州區、寧河區進行傳遞,8月21日在濱海新區進行傳遞,8月22日分別在東麗區、津南區進行傳遞,8月23日和8月24日兩天作為調整日,8月25日聖火傳入開幕式主會場。
 
  本屆運動會的火炬長為86厘米,重850克;火種燈高為34厘米,直徑12厘米,重1.8公斤。據介紹,火炬是本著“同城辦兩會 同樣都精彩”的理念,延用了2017年在天津舉辦的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的火炬外形,采用了全新的色彩設計,紅、黃的色彩搭配,鮮艷醒目,紅色象征著激情和運動員拼搏的精神,也體現了天津人民開放的性格和熱情的待客之道;黃色象征著陽光活力、奮發向上;火炬采用金屬材質,銀白色鏤空效果襯托出豐富的漸變色彩,寓意美麗天津,彰顯時代氣息。
 
  參加本屆運動會火炬傳遞的火炬手共170名,是從優秀殘疾人運動員和殘疾人體育運動教練員、優秀殘疾人體育工作者、優秀殘疾人工作者、殘疾人自強模範、扶殘助殘先進典型、助殘愛心大使、各區、各行業及社會各界對殘疾人事業有突出貢獻的先進代表組成,選拔時面向基層,面向普通殘疾人。
 
  此外,本屆殘運會暨特奧會還創新性的增加了“小小護跑手”,從體能測評、才藝展示、知識問答、網絡投票、榮譽證書等多維度要素選拔出200名天津市的8至15歲中小學生,旨在通過火炬傳遞,使廣大少年兒童了解、支持、參與殘運會暨特奧會,從小培養他們的社會責任感,引導他們樹立高尚的道德情操,傳承中華民族扶弱濟貧的傳統美德,體現殘健融合的時代風貌,在全社會尤其是少年兒童心中播撒弱有所扶愛的種子。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