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薩馬蘭奇紀念館體育高端對話活動在天津靜海舉辦

2019-10-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0月19日下午,天津市靜海區舉辦薩馬蘭奇紀念館體育高端對話活動。來自國內外的政要、企業家、學術界代表以及靜海區黨政領導共120餘人出席活動,以“共築體育精神·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為主題,從共築體育精神的角度,精準詮釋相互依存的國際權力觀、共同利益觀、可持續發展觀和全球治理觀的真諦,多角度全方位弘揚奧林匹克精神,深度探討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一全球價值觀的課題。
 
 
  活動前,靜海區委書記藺雪峰會見了部分與會嘉賓,代表區委、區政府歡迎各界嘉賓出席對話活動,並與會嘉賓就借助靜海的大健康產業優勢推進國際間合作交流,推動體育事業和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
 
  對話活動上,靜海區委副書記、區長金匯江致歡迎辭。
 
  他表示,靜海區位交通便捷,文化底蘊深厚,發展活力無限,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希望各位嘉賓幫助靜海搭建溝通橋梁,拓展合作空間,吸引更多國際友人、外國朋友和企業家來靜海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隨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國際奧委會委員、文化暨奧林匹克傳承委員會主席吳經國,西班牙駐華大使德斯卡亞,南開大學教授楊向東,天津體育大學教授楊祥全,天津中醫藥大學教授周倩先後發表主旨演講。高大偉主持高端對話互動環節,與會嘉賓進行深度對話交流。
 
  近年來,靜海區體育事業蓬勃發展,團泊國際網球中心連續舉辦了六屆WTA天津公開賽,由郎平擔任院長的中國排球學院落戶於此,天津健康產業園被命名為全國體育產業示範基地,擁有天津市最大的體育場館建築群,先後舉辦了一系列重要國內國際體育賽事,正逐步打造“環團泊湖國際體育圈”,健康體育已成為靜海一張靚麗的城市名片。
 
  據了解,作為此次體育系列高端對話活動的舉辦地,薩馬蘭奇紀念館就坐落於天津健康產業園內,現為國際奧林匹克博物館聯盟正式成員,並已被列為國家4A級景區。自開館以來,先後舉辦了30多項大型活動,累計接待觀眾65萬人次,成為奧林匹克文化傳播和中西文化交流中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