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天津 > 本地新闻

天津靜海“全球智慧生活設計大賽”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9-11-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邢寶華 報導:11月18日,由天津市靜海區人民政府、工業和信息化部工業文化發展中心、天津市委網信辦、天津市工信局共同主辦的“全球智慧生活設計大賽”新聞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行,這也標誌著本次大賽全球徵集活動正式拉開帷幕。
 
 
 

  天津靜海“全球智慧生活設計大賽”以“5G智慧·智繪生活”為主題,旨在以天津靜海智能產業園家庭式公寓地塊為標的物,提供5G智慧生活應用場景,將“綠色、共享、互聯、創新”作為核心設計理念,為滿足高端創新創業人才未來家庭生活需求,推動智能科技與生活領域深度融合,在智慧生活領域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共贏共享的平台,打造全球知名、全國一流的智慧生活樣板社區, 使天津靜海成為國際智慧生活領域的產業示範區。

  本次大賽項目任務書提出智慧社區建築設計、智能化設計、運行模式設計三個方面共28個設計子項,面向全球知名建築設計事務所、智慧生活解決方案提供商徵集智慧生活解決方案,鼓勵運用創新理念及數字化技術進行設計,要兼備良好的預見性、擴充性、迭代性、操作性,突出易用性、易識性、安全性。同時把投資概算、性價比作為方案評審的重要內容之一。大賽分報名徵集、資格評審、項目決賽三個階段進行,預計在2020年4月中旬進行總決賽並舉行“全球智慧生活設計大賽”頒獎儀式,頒發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此外,入圍決賽的其餘設計團隊為優秀獎。

  天津市作為5G試點城市之一,自2017年以來已連續舉辦3屆世界智能大會,天津正以更加前衛的理念、更加開放的胸襟,擁抱智能新時代,打造智能新經濟,創造智能新生活,加快建設“天津智港”。

  天津市靜海區毗鄰雄安新區和天津濱海新區,有著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和資源優勢,是一片投資發展的沃土,近年來靜海區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規劃》和天津市委、市政府關於智慧城市建設的相關要求,以靜海智能產業園為依托,致力於打造全球智能產業新高地、國際智能產業高端集聚區、國際智能產業應用示範區,用智能化為經濟賦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