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湖南 > 湖南新闻

全球145名僑領齊聚湖南長沙

2019-1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1月26日,湖南省僑聯海外僑社團聯誼總會2019年年會在湖南長沙召開。湖南省委外事辦副主任葉勁松,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黃芳,湖南省僑聯主席朱道弘,湖南省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孫民生,李祖元等出席。湖南省委統戰部、湖南省僑聯相關處室負責人及來自美國、英國、日本、澳大利亞、新西蘭、坦桑尼亞等45個國家和地區的145名嘉賓參加會議。
 
 
  黃芳肯定了聯誼總會2019年的工作。她指出,僑團是僑胞團結互助、聯誼交流、維護權益、凝聚共識的重要平臺,希望僑團要引導廣大僑胞遵守住在國法律,尊重當地社會文化習俗,服務當地經濟發展,當好僑胞會員維護自身權益的“發聲人”,成為構建和諧僑團的“促進者”;希望僑領們要深植家國情懷、講團結講奉獻、不斷提高自身能力,當好僑界領袖;希望廣大海外僑胞把自身的發展與中國發展、湖南發展結合在一起,發揮人才薈萃、聯繫廣泛、融通中外等優勢,服務湖南“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服務湖南與住在國交流合作,共建中國和家鄉更加美好的未來,共用中國和家鄉改革發展的成果。會上,黃芳還就聯誼總會會員單位增補及人事調整進行了說明。
 
  朱道弘代表省僑聯致歡迎辭,孫民生作省僑聯海外僑社團聯誼總會2019年工作報告。會議選舉李祖元為湖南省僑聯海外僑社團聯誼總會第三屆理事會會長,增補肯雅湖南同鄉會暨湖南商會等8個湘籍海外僑社團為理事單位,漢堡婦女聯合會等31個非湘籍海外僑社團和港澳地區社團為特邀理事單位。
 
  葉勁松就海外領事保護常識進行了宣講。
 
  座談會上,與會嘉賓結合個人實際就借助聯誼總會平臺,在經貿、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如何助力湖南經濟社會進行了發言。
 
  會議期間,嘉賓們還將應邀出席湖南省第八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開(閉)幕式,並實地參觀考察寧鄉經開區企業、美麗鄉村關山村、三一集團、隆平水稻博物館等。
 
  湖南省僑聯海外僑社團聯誼總會成立於2011年,目前共有會員單位140多個,並與其他100多個海外僑社團保持經常性的聯誼交流。自成立以來,省僑聯充分發揮聯誼總會平臺作用,以品牌活動為抓手,以鄉情親情為紐帶,積極開展民間外交工作,傳播中華優秀文化,講好湖南故事,推動湖南與世界的交流,為湖南對外開放和發展作出了貢獻。(劉洗湧 向行軍)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