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今日热点

全國中國畫名家作品暨平和籍美術精品展在福建漳州舉辦

2020-01-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盛世柚都· 平安平和——全國中國畫名家作品暨平和籍美術精品展」在福建漳州市美術館隆重開幕,展覽將持續至1月13日。
 
開幕式現場
 
  展覽組委會以「盛世柚都、平安平和」為主題,徵集了全國近200位國畫名家以及平和縣本土知名書畫藝術家的大批精品力作,這些作品主題鮮明、內容生動、精彩紛呈,描繪了風景秀美的自然風光,反映了廣大人民多姿多彩的幸福生活。
 
漳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劉偉澤宣布展覽開幕
 
  組委會還展示了由多位著名國畫藝術家連夜合力創作的《青山無盡》《盛世平和》兩幅精品力作,並連同平和籍書畫家創作的六幅四尺優秀作品一同捐贈給平和縣周碧初藝術館、平和縣博物館永久陳列、收藏。
 
絡繹不絕的參觀者
 
  平和縣委書記郭德志表示,此次盛會的成功舉辦,對於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促進文藝事業繁榮發展,激勵廣大人民奮力開啟建設「生態·活力·閑適」新平和新征程,為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而不懈奮鬥,必將起到積極的促進作用。
 
  據悉,此次活動由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共漳州市委宣傳部、中共漳州市委政法委、福建省美術家協會、福建省書法家協會、漳州市教育局、平和縣委、平和縣人民政府主辦。(葉晴)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