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时政要闻

貴州劍河縣南哨鎮200多名群眾圍觀鬥牛相關領導被免

2020-03-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日前,黔東南州疫情防控督辦檢查組,嚴肅查處了劍河縣南哨鎮高定村在疫情防控期間出現群眾聚集鬥牛事件的典型問題。
 
  2020年2月24日(農曆「二月二」)下午,劍河縣南哨鎮高定村姜氏家族、吳氏家族的部分年輕村民自帶4頭鬥牛前往高定村新建的鬥牛場開展鬥牛活動,引來200餘名群眾圍觀,大多數圍觀群眾未戴口罩,給疫情傳播帶來重大風險隱患,造成嚴重不良影響。
 
  劍河縣南哨鎮高定村群眾聚集鬥牛事件發生後,黔東南州委高度重視,責成劍河縣委立即對該事件進行徹查。劍河縣委迅速組織調查組深入調查核實,並對失職失責、履職不力的相關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追責問責。
 
  經劍河縣委研究決定,免去潘盛平南哨鎮黨委書記職務,免去羅國強南哨鎮黨委副書記、鎮人民政府鎮長職務;免去姜勝科南哨鎮高定村黨支部書記職務,建議免去吳勝良南哨鎮高定村村委會主任職務,並啟動罷免程序。同時,南哨鎮黨委、鎮政府向劍河縣委、縣政府作出深刻檢查,對其他有關責任人將依規依紀依法嚴肅問責。(黃慶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