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2020廈洽會”打造線上98投資雲平臺

2020-08-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2日,福建省召開新聞發佈會。據瞭解,2020廈門國際貿易洽談會暨絲路投資大會(簡稱“2020廈洽會”)將於今年9月8日-11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辦,目前,已明确菲律宾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宾国,山西省作为本届大会的主宾省,來自英國、德國、比利時、奧地利、日本、韓國等35個國家和地區明確參展意向。
 
 
  本屆展會圍繞“雙向投資促進”主題,展覽總面積約11萬平方米,分為投資主題館和產業招商館兩大展區,共設置16個專業展區。投資主題館包括投資中國、境外投資、開發區、福建館、絲路海運館等系列展區。福建館面積首次達到6000㎡,九市一區均組團參展。繼續設置500㎡絲路海運館和900㎡開發區展區。同時,特別設置面積6000㎡的“福建優勢品牌展及成員單位名優商品展”,為各成員單位免費提供優勢產品的展示平臺。
 
  據廈門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林建介紹,圍繞疫情防控形勢下世界投資趨勢以及世界經濟走向等主題,“廈洽會”將舉辦2020國際投資論壇及9場平行論壇,擬邀請聯合國工發組織總幹事李勇等重量級境外嘉賓進行視頻演講,境內嘉賓進行現場演講,並與國家級商協會合作發佈權威報告。同時圍繞全球投資促進、全球PE、“一帶一路”發展、金融科技、工業互聯網、基金投資等重點主題,策劃舉辦中國母基金峰會、新財富論壇等一系列活動,邀請各領域專家齊聚廈門,探討新形勢下的世界經濟發展。
 
  他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態化的情況下,本次展會通過與互聯網技術的創新融合,攜手阿裏巴巴集團,打造線上98投資雲平臺—98“雲上投洽會”。雲平臺將全面覆蓋展會的37個全國省、市、自治區、直轄市等成員單位及40多個主要參展國家地區,全方位呈現雲上展覽、項目對接、招商洽談、論壇研討、雲端簽約五大投資促進活動場景,通過實景即時對接,實現遠距離高效投資環境軟硬體展示、項目對接和商務洽談。
 
  據瞭解,本次展會根據《商務部公安部衛健委關於展覽活動新冠肺炎疫情常態化防控工作指導意見》要求,結合大型展會的防疫實操經驗,制定了《2020廈洽會疫情防控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確保這次的衛生安全,確保在2020廈洽會期間不發生聚集性疫情,實現安全有序順利舉辦展會。(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