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體育賦能 皖黃山市“艇進”新未來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吳敏 報導:“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黃山腳下的美麗新安江,美麗太平湖在賽艇、龍舟、槳板的點綴下更具活力和魅力。8月17日,安徽黃山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賽艇協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黃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孫勇、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安徽省體育局局長李軍等出席。
 
簽約現場:黃山市人民政府市長孫勇(右6)、黃山市副市長程紅女士(右8)與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安徽省體育局局長李軍等出席
 
  簽約儀式上,黃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與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黃山市體育局局長夏建萍與中國賽艇協會執行副主席陳春新簽署中國賽艇大師系列賽承辦協議,與上海美帆遊艇俱樂部有限公司(集團)董事長時立憲簽署合作備忘錄。
 
  记者了解到,未來五年,黃山市將和中國賽艇協會攜手共進,在舉辦國際高端賽事、建設水上運動基地、引進高水準俱樂部和培養體育人才等方面精誠合作,共同打造黃山水上賽艇國際運動品牌。

  程紅:打造運動休閒健康之城
 
  夢幻黃山、禮儀徽州。近年來,黃山市圍繞打造運動休閒健康城市目標,依託山水文化生態區位綜合優勢,深入實施“體育+”“+體育”戰略,積極爭創全民運動健身模範市、國家體育產業創新試驗區和國家體育消費試點城市。
 
中共黃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吳紹輝先生主持
 
  黃山市副市長程紅女士指出,目前,以體旅深度融合、業態層次豐富、綜合效益明顯為特色的黃山體育產業加快發展,先後獲評了中國體育產業創新名城、中國十佳運動休閒城市,成為安徽省唯一的國家體育產業聯繫點城市;成功舉辦了第5屆世界傳統武術錦標賽、亞洲青年摔跤錦標賽、競走裏約奧運會選拔賽、全國游泳錦標賽等重大體育賽事活動;持續打造了中國黃山登山、騎行、論劍、越野、水上五大自主品牌精品系列賽事,詮釋體育賦能城市的精彩內涵。
 
  程紅介紹,今天的黃山,正在加快打造成為具有重要影響力的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美麗中國先行區、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創新區、長三角重要生態屏障區、綠色產業聚集地。她表示,“歡迎各地朋友來黃山做客,盡情領略黃山山水的秀麗與魅力,悉心品味徽州文化的質樸與厚重,共用生態資源、體育資源與人才資源,共創更加美好的新未來!”
 
  據瞭解,為進一步提升黃山體育國際化、專業化、市場化水準,黃山市人民政府與中國賽艇協會將共同主辦中國賽艇大師系列賽·黃山站,賽事以“最美母親河”為主題,同期開展“艇進黃山”水上運動用品展、“最美母親河”新安江攝影展。
 
  中國賽艇協會主席劉愛傑表示,中國賽艇協會和中國皮划艇協會將與黃山市一起從城市水生態保護、水上運動設施、親水文化、划船運動培訓、水上運動服務產業、國際國內賽事等方面,全面、立體、深入、持久地展開合作,為黃山市打造獨具特色的文化、體育、旅遊城市名片。“美麗黃山,美麗新安江必將成為‘綠水青山’戰略中最亮麗的風景。”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