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多路”奔小康 漁亭步不停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盛夏時節穿行皖南古黟大地,小康美景隨處可見,其背後則是各地奮力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十足幹勁。
 
漁亭鎮黨員幹部助力脫貧攻堅開展志願服務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8月17日,在安徽省黃山市黟縣漁亭鎮汪村村的生態產業園中,30畝荷花競相綻放,姹紫嫣紅,蓮蓬圓大似鼓,蓮子飽滿成熟,待人採摘。只見荷花田間一群“紅馬甲”來回穿梭忙著採摘已經成熟的蓮子,這是漁亭鎮黨員幹部助力脫貧攻堅開展志願服務的一個縮影。
 
  漁亭鎮黨委書記邢海瑞告訴記者,近年來,漁亭鎮堅持“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的理念,鎮村企多方發力,變“輸血”為“造血”,扶貧先扶志,幫助貧困戶就業創業,築牢脫貧之基。同時,為確保貧困群眾真脫貧、穩脫貧,黟縣漁亭鎮全面推廣“四帶一自”產業扶貧模式,通過園區依託型、合作帶動型、自主發展型等路徑促進貧困村集體經濟和貧困戶增收,打開一條致富新路。

  “漁”你一起 包戶幫扶
 
  記者瞭解到,為夯實脫貧攻堅工作基礎,提升農村村容村貌、貧困戶戶容戶貌和貧困群眾精神面貌,漁亭鎮常態化開展黨員幹部包戶幫扶活動。該鎮黨員幹部主動深入田間地頭或產業基地幫助貧困戶進行力所能及的生產勞動,同時幫助貧困戶打掃庭院、整理房屋、搞好居家衛生,引導貧困戶樹立整潔意識,養成衛生習慣。有針對性制定幫扶計划,進行精准扶貧,為貧困戶辦理惠民生的實事,通過拉家常的方式,交心談心詳細瞭解貧困戶需求,幫助貧困戶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和問題。向貧困戶宣講住房、醫療、教育、產業扶貧等扶貧惠民政策,提高群眾政策知曉率。4月以來累計為各村和貧困戶辦事149件,投入資金2.5萬餘元。
 
  此外,該鎮常態化開展黨員幹部走訪入戶工作,對結對貧困戶基礎信息、幫扶措施、幫扶成效和“兩不愁三保障”的情況再次逐一核對並及時更新相關信息。核算全年家庭收入情況,確保信息精准、對象精准、幫扶精准。截止7月,全鎮通過“一卡通”發放扶貧專項資金共計435116.70元,惠及193人次。(吳敏 甘文傑 何彥銘)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