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巢湖:「全民健身日」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8日是全國第十二個「全民健身日」。為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倡導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進全民健身與全民健康深度融合,8月15日上午,安徽省巢湖市慶祝全國第12個「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動在市體育中心舉行,太極拳、健身秧歌等廣受群眾喜愛的全民健身項目精彩亮相,贏得觀眾陣陣掌聲。
 
  7月18日以來,安徽省巢湖市遭遇百年一遇洪災,巢湖市積極調動全社會力量,全力迎戰洪魔。受防汛抗洪工作影響,巢湖市慶祝全國第12個「全民健身日」延期至8月15日舉行。今年「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動由巢湖市全民健身委員會主辦,市教體局、體育總會承辦,主題為「推動全民健身、助力全面小康」。在簡短的開幕式後,第12個「全民健身日」展演活動正式開始,太極拳、健身秧歌、龍獅舞、廣場舞、木蘭扇等11個在全民健身領域廣受歡迎、群眾基礎較為廣泛全民健身節目精彩紛呈,550餘名全民健身愛好者輪流登場展示,贏得了全場觀眾高聲叫好和熱烈鼓掌。
 
  近年來,安徽省巢湖市以創建安徽省體育強市為契機,大力發展體育事業,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群眾體育賽事活動紅紅火火。每年舉辦、承辦各種層級的體育賽事活動,其中具有全國影響的知名賽事有環巢湖全國單車公開賽、全國青少年跆拳道邀請賽、全國乒超聯賽。此外,2018年還舉辦了巢湖市第一屆全民健身運動會,2019年舉辦了巢湖市教職工運動會,承辦了合肥市全民健身運動會四項比賽,各項賽事活動的舉辦大大激發了全民參與體育健身的熱情。(黃慶松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