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特别报道

安徽居巢經開區:科技創新跑出「加速度」

2020-08-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7日從安徽居巢經開區獲悉,位於該區的安徽心之聲醫療科技有限公司近日被認定為合肥市大數據企業,且成功取得醫療器械註冊證;安徽慧軟科技有限公司在取得二類醫療器械註冊證的基礎上,參賽的「智能化腫瘤放射治療軟件平台」項目成功進入2020「創響中國」安徽省創新創業大賽省內區複賽;安徽凱莎工業設備製造有限公司、巢湖威能光電科技有限公司入選安徽省2020年第五批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今年以來,居巢經開區科技創新培育工作不斷跑出「加速度」。
 
  據悉,截至8月上旬,居巢經開區6家企業進入安徽省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23家企業入選安徽省2020年入庫科技型中小企業名單,1家企業被認定為安徽省級工業設計中心,2家企業被認定為合肥市企業技術中心,2家企業被認定為合肥市科技小巨人企業,11家企業獲評合肥市智能工廠、數字化車間。
 
  近年來,安徽居巢經開區堅持把科技型中小企業培育工作作為科技創新工作的重要任務來抓,深入挖掘、培育、扶持一批發展基礎好、創新能力強、市場前景廣的中小企業,並主動對接市經信局、科技局等部門,不斷加強政策引導,助力中小企業科技力量壯大,培育科技型中小企業。此外,居巢經開區通過實施科技金融、知識產權等方式給予中小企業科技資助,不斷提升中小企業的自主創新能力,推動中小企業由模仿、跟蹤創新向自主創新轉變,為新舊動能轉換和經濟發展後勁提供強有力的支撐。(吳端華 龔舒斌)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