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福建龍岩市革命舊址保護利用成果展舉行

2020-08-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上午,《傳承紅色基因 銘記初心使命——龍岩市革命舊址保護利用成果展》開展儀式在中央蘇區(閩西)歷史博物館舉行。
 
  此次展覽內容分為《資源篇》《保護篇》《利用篇》3大部分,共展出59塊版面、378幅珍貴圖片、66件相關規劃修繕文本,25件/套革命舊址文創產品,活動由龙岩市委宣傳部、市文旅局主辦,中央蘇區(閩西)歷史博物館承辦,展出時間將持續至10月15日。
 
  龍岩市相關領導表示,舉辦此次展覽是要堅持全面保護、整體保護,確保革命文物、革命舊址的歷史真實性、風貌完整性和文化延續性;強化教育功能,提升傳播能力,讓革命文物、革命舊址活起來,把革命文物、革命舊址利用好,把革命傳統弘揚好,把革命文化傳承好;推動革命文物、革命舊址保護利用與中小學教育、幹部教育,與脫貧攻堅、鄉村振興,與文化建設、旅遊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民生福祉改善相結合;進一步抓好革命文物、革命舊址保護利用項目,不斷增強革命文化的生命力和影響力,為全方位推動龍岩高質量發展超越、打造有溫度的幸福龍岩提供精神支撐、凝聚強大力量。(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