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南安這個百年鎮級商會換屆,現場捐贈100萬!

2020-08-1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8月17日,南安市溪美街道商會第五次會員代表大會暨第五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在南安大酒店舉行,會議選舉產生商會理監事會新一屆領導班子,福建固美金屬股份公司董事長陳東升當選新任會長。
 
  陳東升代表溪美商會向南安市同心陽光基金捐贈100萬元,用於助力溪美街道教育慈善事業。市領導吳躍達、林建輝、葉維新參加就職典禮。會議還選舉產生監事長、黨支部書記、常務副會長、秘書長、副會長、副秘書長、監事、理事名單,並宣讀永遠名譽會長、名譽會長名單。其中,水力消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王秋良擔任監事長,廈門世通佳創機電設備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洪心祥擔任黨支部書記、常務副會長,南安市遠東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洪斌斌擔任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
 
  值得關注的是,本次換屆大會,溪美商會積極響應中央杜絕浪費的號召,把籌辦慶典的費用100萬元捐出來。陳東升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社團組織,積極宣傳社會正能量,促進慈善公益事業是義不容辭的責任。
 
  疫情期間,不提倡聚餐,聚餐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商會領導班子一合計,乾脆把籌備慶典的100萬元捐出來做慈善。「要做就做到做好,努力把溪美商會打造成南安商會熠熠生輝的閃亮名片。」站在新的歷史起點,陳東升表示,今後將進一步規範商會管理,壯大商會隊伍;服務好企業,帶領商會會員把企業做好;做好政府幫手,做好社會穩定器,為創建和諧溪美做貢獻。
 
  1975年出生的陳東升,系南安溪美蓮塘人,南安市慈善總會永遠榮譽會長,南安市總商會副會長,曾獲評「2017年度泉州十大經濟人物」。在做大最強企業的同時,他還是一名熱心公益的慈善家,為社會累計捐款上千萬元。
 
  當天上午,經過一段時間的精心裝修,溪美商會位於河濱公園的會址正式啟用。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吳躍達,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工商聯(總商會)主席葉維新共同為商會會址揭牌。此外,市委常委、組織部長王連贊,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建輝共同為商會黨支部揭牌。
 
  據悉,早在1920年溪美商會便已有之。據《南安市工商業聯合會(總商會)志》記載:「基層(鎮級)、街道商會是工商聯的基層組織工作的落腳點,南安的基層商會發展較早,民國6年(1917年)溪美商人已向縣政府申請成立商會。民國9年(1920年)南安縣府派陳維渠協助籌建,溪美商會成立,首任會長黃尚平;商會會長任務對外溝通接待政府人員,對內處理商戶間各項事務,經費蓋由商戶籌集負擔。」
 
  百年春耕秋耘,風雨兼程;世紀薪火相傳,生生不息。作為南安最早成立的鎮級商會,目前溪美商會已經齊聚了200多名來自各個領域的企業精英,涉及消防水暖、金融、建築、裝飾、石材、五金、廣告設計、醫藥及醫療器械、休閒娛樂、餐飲、商貿等行業。(鄭成文 陳鑫煒)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