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系統正式上線 龍岩企業可實時線上跟蹤

2020-09-1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切實用好小微企業工會經費支援政策,更及時有效地支援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復工複產,促進小微企業健康發展,近日,福建省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全額返還系統已正式上線。
 
  龍岩市總工會財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龍岩市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可通過“閩政通”APP登錄,點擊首頁“專題服務”欄目中的“閩政通小程式”,再選擇“省直單位小程式”功能表欄下的“福建省總工會”,進入“小微企業工會經費返還”申請介面,進行申請辦理返還工會經費,還可實時查詢跟蹤辦理進度。
 
  據悉,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是指工業和資訊化部、國家統計局、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2011年6月18日印發的《關於印發中小企業劃型標準規定的通知》(工信部聯企業〔2011〕300號)確定的小微企業劃型標準,且已建立工會組織的小微企業。全額返還小微企業繳交的工會經費,即繳交給市縣級工會的撥繳工會經費40%部分,實施時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通過審核的小微企業,可依據申報時間,由當地工會每半年開展一次經費返還,除市直和經開區企業由市總工會負責,其餘由各縣(市、區)總工會負責,返還時間為每年7月和次年1月。截至目前,龍岩全市共計返還73家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合計64萬元。(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