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第三屆“善行八閩一一公益慈善項目大賽”頒獎儀式在福州舉行

2020-09-0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為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慈善法》頒佈實施四周年和迎接第五個“中華慈善日”的到來。4日,由福建省民政廳指導,福建省慈善總會主辦,福建省海峽社會組織研究院承辦的第三屆“善行八閩---公益慈善項目大賽”暨慈善成果展活動的項目大賽決賽路演和頒獎儀式在福州西湖賓館舉行。
 
 
  本屆大賽活動以“彙集社會力量,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共申報項目236個,與第一屆、第二屆大賽相比從申報數量、服務領域等都有了新的增長。申報項目圍繞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慈善扶貧、抗疫突出事蹟等,展示社會力量參與扶貧開發所取得的重要成果,宣傳公益慈善力量在完善社會救助體系中的重要作用,以激發和引導更廣泛的社會力量參與慈善事業。
 
  在本屆大賽中,寧德市蕉城區慈善總會參賽的“創建慈善一條街”項目榮獲特等獎;福建省擔當者行動教育基金會參賽的“福建莆田·班班有個圖書角閱讀助學”項目,廈門市同安區同心慈善會參賽的“2020年度同心助學圓夢”項目,福建省青少年發展基金會、廈門太古可口可樂飲料有限公司參賽的“一路·純悅(廈門)公益徒步”項目,福州市臺江區鯤鵬青少年事務服務中心參賽的“陽光下的‘彩虹’一一邊緣青少年教育幫扶項目”,泉州台商投資區築家扶貧協會參賽的“能工巧匠 益修義行”5個項目榮獲一等獎;福建省職業經理服務行業協會參賽的“‘陽光1+1’大田老區農民直播致富計劃”等10個項目榮獲二等獎;廈門市思明區啟福社會工作服務中心參賽的“社區移動廚房,家庭近鄰助老”等20個項目榮獲三等獎:廈門南普陀寺慈善會參賽的“勤公助學”等50個項目獲得優秀獎。
 
  頒獎現場,獲獎單位福州市慈善總會發表感言,將以這次獲獎為契機,立足新起點,克服困難點,和廣大愛心人士一道保持旺盛的精神風貌和飽滿的工作熱情,一如既往地繼續投身公益慈善事業,讓公益慈善真正成為一種習慣、一種意識和一種品質,為促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建設、為譜寫新時代新福建建設作出應有的貢獻。本屆活動內容是由“公益慈善項目大賽”和“慈善成果展”兩部分組成。考慮到疫情還未解除,活動方將慈善成果展搬到線上,近期將通過“東南網”和“海峽眾聯”公眾號平臺展出。展示內容涉及公益慈善項目、脫貧攻堅成果、抗疫突出事蹟、慈善組織風采。(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