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鍾志剛:兩岸同胞間的交流溝通不會停、不會關、不會少

2020-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9月18日下午,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在廈門召開第十二屆海峽論壇新聞發佈會,宣佈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在廈門拉開序幕,論壇大會將於9月20日上午10:00時在廈門會議中心舉行。
 
  本屆論壇繼續以「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為主題,安排了論壇大會和青年交流、基層交流、文化交流、經濟交流四大版塊共計46場活動。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論壇創新舉辦形式,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突破疫情帶來時空限制等因素的影響舉辦論壇各項活動。46場活動包含線下活動8場,線上活動4場,線上線下結合活動34場。通過「雲辯論」、「在線知識競賽」、「雲上創意PK」等形式為兩岸青年提供交流和展示才華的舞台;通過「雲招聘」、「帶貨直播」等途徑幫助服務台胞台商就業創業、復工復產;通過「雲祭祀」、「雲端晚會展演」、「雲展覽」等方式為傳統文化交流注入新活力,同時結合抗疫情景劇、環保T台秀、「城市代言人」研學體驗等線下活動形式,通過網上連結讓更多民眾尤其是年輕人在線參與互動。
 
  針對此前民進黨當局提「三禁令」,禁止台灣各界赴會參加海峽論壇,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海峽論壇組委會辦公室副主任鍾志剛在發佈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恫嚇台胞參加海峽論壇嚴重損害台灣同胞福祉。「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鍾志剛認為,民進黨當局的種種所作所為是逆流,終究無法阻擋兩岸同胞要求繼續擴大交流,走親走進的期待。
 
  「兩岸同胞是命運與共的骨肉天親,一家人一家事,有商量好商量。」鍾志剛說,「海峽論壇是兩岸民間交流的一個重要的平台。無論兩岸關係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兩岸同胞之間的這種交流溝通,都不應該停,不應該斷,不應該少,也不會停,不會關,不會少。」
 
  鍾志剛繼續表示,無論台灣島內形勢如何變化,我們都堅持對台方針政策不動搖,為台灣同胞謀福祉,讓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紅利一直在路上。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