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彰顯巾幗力量 電影《中國兵王·絕密任務》南安開機

2020-09-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鄭成文 報導:9月17日上午,電影《中國兵王·絕密任務》在南安市水頭鎮五里橋文化公園隆重舉行開機儀式。該系列電影由創作和拍攝過《DA師》《狼煙》《戰狼》等軍旅大片的著名軍旅作家、國家一級編劇王維擔任總編劇和總製片,由導演過《澳門風雲》《密戰》等影片的香港知名導演鍾少雄執導,名師、名導、名演齊聚。
 
主創以及部分主演等在開機儀式上集體亮相
 
  《中國兵王·絕密任務》是一部彰顯新時代中國女性力量的商業軍事題材影視著作,影片以中國某戰區陸軍女子特戰隊實戰故事為原型,講述了12名青春靚麗的女子特戰隊員,在執行絕密實戰任務中,與強敵鬥智鬥勇,歷盡艱辛最終消滅對手,完成了一次鮮為人知的絕密任務,體現了新時代中國女性力量。該片由中共南安市委宣傳部榮譽出品,平成影業(平潭)有限公司、貓眼娛樂、泉州市南翼置業發展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福建省美凱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優影映畫影視傳媒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
 
知名導演鍾少雄(中),動作導演韓平(左),貓眼娛樂文娛資產業務部總經理黃超(右)接受本報採訪
 
  導演鍾少雄,動作導演韓平接受本報採訪表示:我們拍過男女兵的電影,但是這次的女兵給我們的感覺非常驚艷,她們在東方女性柔美的天性上更不失軍人的勇敢和付出。在這個男女平等的時代,我們非常開心可以為體現中國女性的力量添磚加瓦。導演鍾少雄因在廈門機場丟失裝有證件的小包並且又快速找回,十分感慨道:“我原本以為這麼多錢和證件丟失一定沒希望找回了,真沒想到很幸運被廈門市民拾到並交由機場妥善保管,這令我感覺到家的溫暖!希望以後有更好的作品和大家見面。”
 
  南安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吳忠溪在開機致辭中介紹,電影分馬來西亞和國內兩地拍攝,國內部分將主要在南安境內拍攝,攝影棚也搭建在南安市水頭石材展示中心,預計將在南安進行為期2個月的拍攝。此次《中國兵王·絕密任務》的拍攝,對於全面展示南安風土人情和產業優勢,打造體現南安地域特色、彰顯時代精神的文藝精品無疑具有重要意義,也是宣傳推介南安、展示南安城市品牌形象的重大契機,將進一步提升南安城市品牌度、知名度和影響力。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