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甘肃 > 特别报道

蘭州文理學院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今日隆重舉行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陳文智 報導:70年櫛風沐雨,初心未改;70載長歌奮進,築夢輝煌。9月20日上午,蘭州文理學院舉辦建校70周年慶祝大會。甘肅省委書記林鐸,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嘉毅,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石謀軍等出席慶祝大會。廳局及市州領導、兄弟院校來賓、校友代表、師生代表、離退休教職工代表共計3000餘人參加了慶祝大會。
 
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為突出貢獻獎教師頒獎
 
  大會上,林鐸為在學校70年發展歷程中作出突出貢獻和顯著成績的十名傑出貢獻獎獲得教師頒獎。王嘉毅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蘭州文理學院建校70周年表示熱烈祝賀。西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張俊宗代表兄弟院校致辭,老師代表全國模範教師曾令瓊、學生代表2017級漢語言文學一班賈子騫和校友代表北京傑軟有限公司董事長雷之宇發言時紛紛為母校70華誕送上了衷心祝福。大會由蘭州文理學院黨委書記閻曉輝主持。大會結束後,進行了精彩的教學成果演出。
 
甘肅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嘉毅講話
 
  校長鄭偉強致辭時回顧了蘭州文理學院70年的辦學歷程與發展成就。他說,70年來,學校經受住了一次水患、三次遷址、四次撤併、三次升本,六次更名的洗禮,經受住了在無路、無暖氣、無自來水「三無」條件下辦學的磨難,經受住了高等教育大發展的考驗。從1950年創立的「蘭州工農速成中學」,學院已逐步發展成為甘肅基礎教育師資和管理幹部培育培訓基地甘肅教育學院,成為一所獨具特色的隴原高校。
 
蘭州文理學院院長鄭偉強致辭
 
  鄭偉強說,蘭州文理學院自創立到今天已經走過70個春秋。在歷代學人的探索、奮進中,學院形成了「明德強能 勵志篤行」的校訓,形成了「志存高遠、團結奮進、追求夢想」的辦學精神,成為激勵文理人不斷前行的精神源泉。他表示,下一步學院將進一步牢記初心使命,全面落實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進一步紮根隴原大地,書寫服務甘肅經濟社會發展的「奮進之筆」。進一步堅持向西開放,奏響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精彩樂章。
 
  據了解,蘭州文理學院由最初工農幹部的培訓學校,發展成為擁有860名教職工、1.1萬名在校生的高等學校,為甘肅的教育事業和經濟社會發展培養了10萬多名高素質應用型人才。據不完全統計,甘肅中小學校長60%以上曾經在甘肅教育學院學習深造。
 
教學成果匯報演出
 
  近年來,學院主動服務區域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甘肅文化大省旅遊強省發展戰略,聚焦「文化、旅遊、傳媒、藝術」四大發展方向,逐步形成了學科專業布局與甘肅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戰略同頻共振、人才培養與向文化旅遊產業強省轉型同頻共振、科學研究與全域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傳播和創新同頻共振、社會服務與全域文化旅遊富民惠民創新同頻共振的辦學格局。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