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江南好個秋自在徽州府 皖歙縣舉辦秋禧節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9月20日,安徽黄山市歙縣首屆秋禧節在深渡鎮九砂村舉行,近千名遊客賞曬秋體驗農事活動,助力旅遊扶貧、消費扶貧。
 
 
 
  曬秋,是徽州地區的民俗,曬的不僅是農作物,更是豐收的喜悅。秋禧節的禧是幸福喜悅之意,徽州人民秋獲豐收,是為秋禧。
 
 
 
  九砂村位於新安江江畔,依傍山水,風光秀麗,當日秋雨朦朧,白牆灰瓦的徽派村舍,在雲霧繚繞中宛如畫境。
 
 
  本次活動以“江南好個秋,自在徽州府”為主題,當日,還發佈了歙縣古城知秋、牌坊訪秋、江畔賞秋、宅院探秋、土樓攝秋、高山攬秋、雲端拂秋、鄉間品秋、田野尋秋、山巔觸秋十大特色秋色旅遊產品,旨在通過旅遊“+”帶動歙縣經濟與產業的發展,宣傳推介歙縣秋季旅遊市場、塑造歙縣秋季旅遊品牌新形象。
 
 
  據瞭解,歙縣境內旅遊資源豐富,既有新安江山水自然風光,還有徽州古城古牌坊等歷史人文景觀,該縣近年來聚力“旅遊+”,結合農民豐收節、世界旅遊日等節點,開辦活動助力鄉村振興。(吳敏 吳建平)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