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第四屆“中國創翼”大賽福建選拔賽結束 龍岩2個項目入圍國賽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9日,龍岩市人社局發出消息,龍岩市創業創新項目在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福建賽區省級選拔賽中獲得好成績。全市推薦的8個優秀項目全部獲獎,龍岩市還獲得優秀組織獎。
 
  其中,2個項目獲創業組二等獎,2個項目獲扶貧專項賽三等獎,4個項目獲優勝獎。獲二等獎的“年產6噸鍵合金絲的生產”和“石墨烯薄膜及應用產品製備”項目將參加國家賽,這也是龍岩市項目首次入圍國賽。
 
  龍岩市把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穩就業工作重中之重,積極扶持自主創業,鼓勵創業帶動就業。今年是第四屆“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同時也是龍岩市首次舉辦“創業龍岩”大中專畢業生創業市級資助項目評審。市人社局高度重視此次創新創業大賽,全市共收到參賽項目108個,涉及互聯網、信息科技、種植養殖、文化創意等眾多領域。經過資格初審、專家書面評審、現場路演比賽,共評選出“中國創翼”創業創新大賽市級選拔賽各賽組一、二、三等獎15個項目,市級資助項目14個,共給予扶持資金35萬元。
 
  其中,市級選拔賽評選出的優秀創業項目,有科技含量高的“鍵合金絲”“石墨烯薄膜技術應用”“工業機器人”等項目,有助力精准脫貧的返鄉創業農業項目,還有帶動就業人數眾多的現代服務業項目,比賽層次高、選手素質好,項目具有代表性,“創業龍岩”品牌效果顯著。(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