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劉結一會見海峽論壇台灣嘉賓 感謝疫情下跨海赴會

2020-09-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大會於20日上午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大會前,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于偉國代表主辦方會見了新黨黨主席吳成典和親民黨黨務顧問黎建南等台灣嘉賓。劉結一對台灣來賓在疫情嚴格防控措施下,依然跨海參加海峽論壇表達感謝。
 
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見新黨主席吳成典等海峽論壇台灣嘉賓
 
  大陸在今年疫情下仍然珍視兩岸民間交流,堅持舉辦此次大會,本就是克難前行,要克服許多防疫防控的困難,沒想到最後是因為政治原因導致論壇縮水。但在赴會的台灣媒體同仁看來,即便是在民進黨打壓下,仍有這麼多台灣朋友願意前來,證明「道不孤,德必有鄰」。
 
  針對今年的特殊情形與各方態勢,新黨主席吳成典在參加本屆論壇前專門表示,新黨主張兩岸溝通的橋樑不能斷,是這次參加海峽論壇的最大目的。「如今台海局勢緊繃,如同一個火藥桶。兩岸若開戰,雙方都是輸家,更何況我們都是中國人,是骨肉同胞。」他呼籲兩岸放下成見,冷靜對話,讓中華民族真正實現偉大復興。
 
  據悉,劉結一在會見海峽論壇台灣來賓的此前一天,還在廈門市海滄區走訪台灣青年參與鄉村建設情況並與在閩台灣青年代表座談。劉結一在座談會上表示,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腳步堅定向前,兩岸融合發展之路必然越走越寬廣。兩岸關係好,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才有根本保障。希望兩岸青年不負韶華、克服困難、攜手奮進,做無愧於民族復興偉大時代的建設者。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