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文化旅游

安徽巢湖:巨幅稻田畫進入最佳觀賞期

2020-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金秋時節,在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尖山湖逸趣園,經過3個多月的生長,佔地600餘畝的巨幅稻田畫迎來最佳觀賞期,成為田園鄉村中一道獨特的豐收美景。據悉,這也是安徽省巢湖市首個巨型稻田畫。
 
安徽省巢湖市廟崗鄉尖山湖逸趣園,佔地600餘畝的巨幅稻田畫迎來最佳觀賞期,成為田園鄉村中一道獨特的豐收美景
 
  彩色稻田畫位於廟崗鄉尖山湖下游,尖山湖逸趣園東側。經過3個多月的開花、抽穗,已漸成熟。放眼望去,滿眼金黃,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稻香。稻田畫以「鄉村振興」和「大美巢湖」為主題作品,並輔以「向日葵」「笑臉」和「尖山湖」「蜻蜓」卡通形象等元素,從空中俯瞰美不勝收。
 
  據了解,這片稻田畫佔地面積600餘畝,以彩色稻為「顏料」,以稻田為「畫布」,經過了彩稻選育、圖案設計、秧苗栽植、田間管理等環節。從水稻播種開始,便利用科技手段進行空間和圖案設計,在水稻生長過程中,更是離不開精準高效的田間管理。從6月初到9月下旬,隨着水稻的不斷生長,這些圖畫變得更加立體、色彩更加豐富,圖案更加清晰。
 
  隨着國慶佳節和第三個中國農民豐收節的到來,這幅巨型稻田畫也迎來最佳觀賞期。同時,在尖山湖逸趣園內,各色花卉也相繼綻放,吸引遊客前來觀光賞花。(馬豐成  王亮禮 龔舒斌)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