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面向全球廣發「英雄帖」 徵集2021把大運公益椅

2020-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代勤 報導:9月24日,「愛上一座城 增添一把椅——椅靠夢想 我為大運添風景」2021大運公益椅活動啟動儀式在四川都江堰伏龍觀揭幕。即日起,將面向全球徵集2021 把來自專業設計大師、設計機構、社會民眾等設計捐贈的大運公益椅,並在成都各大綠道放置,星羅棋佈,椅靠夢想點亮全城,全民共建共享,為大運添活力。
 
 
  活動現場,一群活潑可愛的小朋友在熊貓夢想椅上天馬行空,繪上對大運會、對成都的美好願景。此次活動將公益椅與綠道消費場景充分結合,活躍時尚消費、文化創意、流量經濟、共享經濟新業態,推動可閱讀、可感知、可欣賞、可參與、可消費的 「綠道+」新場景,實現公園城市資產的「保值增值」。
 
  據主辦方介紹,本次活動將錦江綠道、錦城綠道、沱江流域、大運會場館緊密結合,一方面匯聚匯聚全球對成都舉辦大運會和建設公園城市的祝福,為成都舉辦大運會提升社會影響力,全面提升公園城市的生態價值、美學價值、人文價值、經濟價值、生活價值和社會價值。另一方面也讓世界人民通過此活動感受成都人城境業高度融合、互為一體的公園城市獨特魅力。
 
 
  啟動儀式上,著名藝術家許燎源捐贈的首把大師椅正式揭開神秘面紗,該公益座椅將永久安裝在都江堰景區內。這是一把高達1.85米的不鏽鋼鑄造椅,通過薄壁鑄造法製造而成,椅背有着古文化符號的特色,又以特殊材料製作而成,兩者形成強烈對抗,具有藝術觀賞的價值,也能引發哲思。「椅子是極具東方文化特點的一個符號,對中國人來說,尤為如此。我們邀請客人,就要請他們落座,然後就請他們喝茶。所以,我覺得這次活動也代表了我們熱情好客的成都人,張開懷抱,擁抱世界的一種態度。」許燎源介紹,自己採用鑄銅作為材料打造這件藝術品,本身就蘊含着創新創造的天府文化精神。
 
  主辦方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們會按照專業設計師、設計機構、社會民眾等不同組別,將大運公益椅分為大師椅、熊貓夢想椅、彩繪椅等類別。」其中,活動將定向邀請國內外知名設計機構、設計大師設計21把具有高度文創價值、創意的大師椅。並攜手大運特許生產商GOGOPANDA,融合全球177個參賽國家、地區的元素,廣泛徵集座椅設計方案,通過組委會審核後,經官方設計顧問機構美化和優化,形成專屬熊貓夢想椅。而彩繪椅則更強調全面參與,彩繪椅方面,由大運會家具類官方獨家供應商三葉家具製作具有天府文化、大運精神、公園城市理念的無色創意座椅模板,捐贈者在座椅安裝時可以上傳自己的彩繪作品或圖片原件,定製出獨一無二的多彩大運公益椅。
 
  即日起企業、團體、個人登陸大運會官方微信公眾號「成都2021世界大運會」或者通過小程序——「2021成都大運公益座椅全球徵集」即可參與活動。依託公益椅模板,根據要求尺寸上傳彩繪作品,主辦方就將製作成「定製公益椅」。「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參與其中,一起共建公園城市、共享大運盛典。」該負責人表示。該活動將一直持續到明年8月大運會開幕前夕。大運椅捐贈公益熱線:18190909611  蔣女士。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