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今日热点

2020中國(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在蓉召開

2020-09-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9月24日,2020中國(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在成都開幕。本屆大會以「共創共享·縱橫十年」為主題,縱觀城市變革,橫看行業發展,共創開放、合作、創新的電子商務營商高地,共享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帶來的移動電子商務發展新機遇。
 
 
  作為全國移動電子商務領域標誌性會議,中國(成都)移動電子商務年會已舉辦第十屆。大會見證了中國移動電商的飛速崛起,推動着成都電商的蓬勃發展。本屆年會現場頒佈「成都電商十年TOP榜」,共評出成都電商新銳企業、成都電商標杆企業,以及成都電商精英人物三大獎項。
 
  十年來,中國移動電商規模從 118 億漲到約 7 萬億,成都電商年交易規模從不足800億元到突破2萬億,成都各類市場主體從不足1萬家到突破90萬家。
 
  商務部電子商務和信息化司二級巡視員白海龍表示:成都發展電子商務既有得天獨厚的區位優勢,也有堅實的產業基礎,移動電子商務的環境越來越好,社交電商、直播電商、跨境電商、數字社區這些新模式新業態快速崛起,湧現出一批場景化的消費中心,體驗式的場景以及產業孵化基地。特別是成都全球跨境電商服務資源中心,在培育壯大電商產業,促進跨境電商發展方面都走出了自己獨具特色的發展創新之路,也助推了當地的數字經濟的快速發展。
 
  爆發性增長數字的背後,是成都聚集前沿、對標先進,在「包容監管、創新創業、共享經濟」等方面走在全國前列,孵化了一大批耀眼的企業和項目,更是一大批企業和創業者共同奮進的成果。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成都電子商務展現出了強勁的活力韌性。今年1-8月,成都電子商務交易額超1.4萬億元,同比增長4%,全市限上企業通過互聯網實現零售額同比增長19.8%。上半年成都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0.6%,外貿進出口總額同比增長23.5%。
 
  在四川省商務廳副廳長佘驥看來,疫情下,通過加強政策引導,電商成為對沖經濟下行的「穩定器」,在保障物資供應、助力復工復產、促進消費回補等方面作出了積極的貢獻。尤其是作為西南生活中心和西部消費中心的成都,抓住成渝雙城經濟圈發展機遇,發力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首店經濟、體驗式消費等新興消費業態活力持續釋放。
 
  當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前所未有地強化了成都引領西部乃至全國高質量發展的使命擔當。圍繞建設現代化開放型產業體系,以產業生態圈引領產業功能區建設,成都着力優化空間結構,重塑經濟地理;集聚先進要素,構建產業生態;改革管理體制,創新運營機制,主動融入「雙循環」、唱好「雙城記」,聚焦「一極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加快建設高質量發展增長極和動力源,為電商發展釋放更多紅利,為企業發展提供更多機會。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