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馬雲在閩對話青年企業家:一定要用未來的眼光解決今天的問題

2020-09-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9月25日上午,馬雲出席在福建福州舉行的第三屆全國青年企業家峰會,他向年輕創業者們表示,雖然充滿不確定性,但今天的世界面臨三個巨大無比的戰略性機會,一個是數字變革,二是中國強大的內需,三是新一輪的全球化開始。
 
馬雲出席第三屆全國青年企業家峰會
 
  疫情之後,世界充滿不確定性,但數碼化是最大的確定性,整個國家的數碼化方向非常確定,未來十年傳統行業的數碼化也非常確定。
 
  「如果今天不變革,十年以後可能就是數字脫貧的對象。」 馬雲說。
 
  「我們的內需還遠遠沒有被發掘,撬動消費是巨大的戰略性機會,也是青年企業家真正的機會所在,數碼技術的發展會讓中國內需進入全新的階段。」
 
  在馬雲看來, 今天所謂成功的企業,都不是今天做出來的,都是20年或30年前對未來的判斷決定了今天。「所以,一定要用未來的眼光解決今天的問題。」
 
  雖然很多人認為全球化有這樣那樣的問題,但馬雲表示,今天的問題不是全球化導致的,是全球化不完善導致的。傳統工業時代的全球化正在終結,真正的數字時代的全球化才剛剛開始,這是巨大的機會。企業家應該推動新一輪的全球化,並為此搭建橋樑促進溝通。
 
  馬雲建議年輕人特別是青年企業家要具備三觀,即未來觀、全球觀和全局觀。當企業家具備了未來觀、全球觀、全局觀以後,面對今天暫時的迷茫和困難,就會非常冷靜和清醒,並且會採取行動,抓住機會。
 
  馬雲還特別為女企業家鼓勁,他認為未來會有更多的女性領導者,因為女性,我們的國家、企業、產品和服務將會更溫暖。「男人總想着把事情做大做強,而女性更追求把事情做好。今天的企業更需要思考如何把企業做的更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