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聚焦基層公共衛生服務: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在福州舉行

2020-09-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由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和福建省政協共同主辦的第十二屆海峽論壇·第三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21日在福州舉行。
 
第三屆兩岸基層治理論壇在福州舉行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開幕式上作視頻致辭。蘇輝指出,兩岸基層治理論壇是人民政協為兩岸基層攜手合作搭建的一個重要平台,已成為兩岸鄉鎮、村里之間加強交流合作的機制化平台。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相互啟發,既分享各自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好經驗好做法,也探討未來兩岸基層基本公共衛生合作的新思路新舉措,共同推動完善兩岸基層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體系。
 
  本屆論壇共有來自海峽兩岸的100餘名基層代表和相關界別代表人士圍繞「完善基層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主題,以線上線下方式積極參與論壇活動,開展廣泛深入交流。
 
  福建省政協主席崔玉英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崔玉英指出,來勢洶洶的疫情和島內人為阻撓的不利影響,一時阻礙了兩岸面對面的互動交流,卻阻隔不了兩岸同胞心連心。不論是兩岸同胞守望相助、風雨同舟、同心抗「疫」,還是台灣同胞克服重重困難參與海峽論壇相關活動,都生動詮釋了「兩岸一家親」。這種血濃於水的天然情感和民族認同,深深融入我們的血脈,滋養了兩岸同胞的深厚情誼,厚植了兩岸交流的深厚基礎。
 
  崔玉英強調,當前,台海局勢複雜嚴峻。越是這樣,越需要加強兩岸交流;越是這樣,越需要傾聽同胞心聲。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不管遭遇多少干擾阻礙,兩岸同胞交流合作不能停、不能斷、不能少。兩岸基層代表聚焦「完善基層基本公共衛生服務」主題,共敘手足之情、共商應對之策、共築健康之路,必將有力推動兩岸基層公共衛生發展、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她為此提出三點倡議:一是攜手打造團結應對危機挑戰的合作之路,二是攜手構築敬佑人民生命安全的健康之路,三是攜手打造共建共享基層治理的融合之路,進而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崔玉英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骨肉兄弟,只要我們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和衷共濟、攜手奮進,就一定能衝破一切艱難險阻,共同開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未來。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