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四川 > 时政要闻

四川彭山:出台人才政策十二條引賢聚才

2020-10-1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付莉莉 報導:「項目中有什麼困難隨時都可以和我聯繫,我將為你們提供全方位的服務,確保項目按計劃有序推進」。在位於四川彭山經開區的拓利科技功能高分子材料基地及研發中心項目現場,園區項目服務中心副主任余林春正在和項目負責人就工程推進情況進行交流。
 
余林春正在面對面為企業解決實際問題
 
  34歲的余林春畢業於四川理工學院化學工藝碩士研究生,2018年被彭山作為高層次人才引進。
 
  「我學習的主要專業是化學工藝,園區的主要產業是光電顯示配套產業鏈電子材料,專業合適,也能夠體現我自己的價值,有幹事的平台」。由於工作成績突出,2019年,他被提拔成為一名副科級領導幹部。
 
  眉山市彭山區作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都都市圈的圈中圈、城中城,是成眉同城化發展的戰略通道和核心腹地。近年來,為開放發展引賢聚才,對標成都,梳理人才政策十二條;出台人才公寓、壽鄉優才卡管理辦法等配套政策,「1+N」人才政策體系逐步優化完善。
 
  在人才選用上,彭山精準選育,實現人盡其才。圍繞園區人才窪地建設,以濕電子技術、化工專業人才為重點,建立「引項目+引人才」雙引機制,簽約阿格蕾雅、研一、明晶光電等6個高端項目,引進高層次人才32名。深入推進本土人才培育計劃,培育本土人才300餘人。實施鄉村振興領頭雁「百千萬」計劃,實施人才鍛造提能行動。搭建平台,強化激勵留才,深化園區與學校合作,共建技術轉移中心,促進科技成果落地轉化,開展職工技能培訓,提升園區技能人才能力水平,培育11名創新型企業家。搭建人才平台,與電子科技大學簽訂校地合作協議,在決策諮詢、人才培養、創新創業等方面開展合作交流。優化人才服務,完成人才公寓裝整體裝修,製作並發放50張壽鄉優才卡,為高層次人才提供就醫、就學等10項便捷服務。
 
  據了解,2019年以來,彭山區對黨政、教育、衛生、產業高層次人才發放津貼共計343.6萬,首批58名高層次人才拎包入住人才公寓。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