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龍岩市大力實施優質稻新品種示範推廣項目

2020-10-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中浙優8號這個品種,近幾年的種植表現都比較好,也是我們縣優質稻的主推品種。”10日,上杭縣舉辦2020年水稻品種展示示範現場觀摩暨優質稻推廣培訓班,該縣各鄉鎮農技站站長與15戶種植大戶正在廬豐鄉上坊村優質稻新品種展示基地內現場觀摩113個優質稻品種的綜合性狀表現。
 
    今年來,上杭縣加大優質稻品種引進和示範,依託大型家庭農場建立百畝連片優質稻核心示範片12個共2700畝,建立相對連片千畝示範片5個共5000畝,輻射帶動全縣推廣優質稻品種27.8萬畝。同時,通過全程機械化耕作節本提效、稻田養鴨綜合種養等配套技術,開展主推品種配套技術試驗,與優質稻種植大戶簽訂生產收購合同,延長優質稻產業鏈條,促進一二三產有機融合。
 
    近年來,龍岩市突出優質、綠色、高效品種選用,大力實施優質稻新品種展示示範推廣項目,制定優質稻推廣實施方案,印發技術宣傳資料,舉辦技術培訓班,開展現場考察觀摩活動,廣泛宣傳優質、高產、高效新品種,引導農戶因地制宜選種優質新品種。通過良種良法相配套,良種良法一起推,引導加工企業與種糧大戶、專業合作社開展優質稻訂單生產,建基地、樹品牌,充分發揮良種的增產增效作用,推動優質稻規模化、產業化發展。
 
    據悉,今年全市共建立優質稻新品種展示示範片(點)65個,種植面積1.5萬畝,展示示範新品種205個(次),重點示範推廣了荃優822、中浙優8號等一批優質新品種,輻射帶動優質稻大面積推廣,優質、加工專用品種達86%以上。(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