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隔山望海,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始終心系閩籍僑胞

2020-09-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從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獲悉,中秋、國慶雙節將至,該黨派於27日晚在福州舉辦「迎中秋·慶國慶——關愛閩籍僑領抗疫視頻會」,通過視頻連線與海外閩籍僑領共聚一堂、共慶佳節,聽僑聲、話僑情、敘鄉誼,交流關於防疫抗疫的意見建議。
 
  據了解,當天視頻會的主題為「隔山望海,我們始終與僑一起」。2020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眾多閩籍僑領積極捐款捐物,全力馳援福建乃至中國防疫抗疫。其中,僅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經手落實的海外捐贈抗疫資金和物資就達700萬元人民幣,極大緩解了福建省抗疫初期防疫物資緊缺的問題。
 
  「這展現了中華兒女同舟共濟、共克時艱的深厚情懷。」福建省政協副主席、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主委薛衛民說,「致公黨福建省委員會也始終心系海外華僑華人,號召全省致公黨員以捐款捐物等多種方式鼎力支持海外僑胞防疫抗疫,並在各位僑領的協助下向海外僑胞分發『致公愛心小包裹』。」
 
  來自巴西、美國、西班牙、阿根廷等11個國家的14名海外僑領參加了此次視頻會。
 
  在菲律賓通過視頻連線參會的菲律賓總部主席王書侯表示,今年2月9日,該總部捐款100萬元菲幣支援中國抗擊疫情;2月12日再次義捐15萬元人民幣支持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4月25日捐贈20萬菲幣幫助菲律賓政府抗擊疫情。
 
  美國福建公所主席鄭德良表示,將積極融入住在國防疫抗疫,克服暫時困難,同時講好中國故事。(鄭成文 閆旭)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