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特别报道

武平縣不動產登記中心推出新舉措繼承公證費用政府統一“買單”

2020-10-1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從今年10月1日起,武平縣不動產登記中心推出新舉措,涉及該縣不動產登記範圍內的居民因繼承取得合法不動產轉移登記時,繼承公證所需繳納的公證費用,由縣政府統一“買單”。
 
  9月27日,縣不動產登記中心與縣公證處簽訂《武平縣購買公證法律服務協定》,明確凡申請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繼承)的當事人,持相關材料到該縣不動產登記視窗預審,經工作人員初審後符合條件的,由視窗開具《不動產登記公證事項聯繫單》;申請人持《不動產登記公證事項聯繫單》,到縣公證處免費辦理公證手續後,憑生效的繼承公證書到不動產登記視窗正式辦理轉移登記,申請人在3個工作日內即可領取不動產權證書。
 
  據瞭解,當地居民因不動產轉移登記(繼承)所需的動輒上千元甚至數千元的公證費用將全部改由政府“買單”後,可有效減輕居民負擔。(張傑)
[责任编辑:薛正轩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