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莽山紅」2020年湖南莽山森林交響音樂會舉行

2020-10-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聽音樂與自然的交響,看古典與民族的碰撞。10月25日,「莽山紅」2020年湖南莽山森林交響音樂會在莽山森林公園舉行。這次莽山森林交響音樂會,著名作曲家胡旭東擔任藝術總監,上海愛樂樂團副團長張亮指揮,上海愛樂樂團演奏,湖南省歌舞劇院合唱團合唱。參加演唱的嘉賓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呂繼宏,青年女高音歌唱家馬丹薇。
 
 
    莽山總面積2萬公頃,境內山峰尖削、溝壑縱橫,海拔1000米以上的山峰達150多座,其中最高峰猛坑石海拔1902米,號稱「天南第一峰」。這裏氣候適宜、山清水秀,是旅遊觀光、休閒度假的好去處,是4A級國家旅遊風景區。
 
    本次音樂會共分三個樂章。第一樂章「莽山紅」在莽山瑤族妹子原生態的歌聲中開啟,序曲《莽山紅》瞬間讓大家領略了莽山的神韻。緊接着,青年指揮家張亮領銜的上海愛樂樂團帶來施特勞斯家族的傳世名作《藍色多瑙河圓舞曲》和《閒聊波爾卡》,悠揚的旋律如同流水,令人舒展身心,難以忘懷。青年歌唱家馬丹薇身着瑤族服飾登場,演唱《我在莽山等你》、《你快來》兩首歌曲,掀起音樂會的第一個高潮。
 
 
    「湘粵情」是音樂會的第二樂章,兩地瑤族特色的《瑤族舞曲》和以廣東音樂元素創作《旱天雷》,生動詮釋了湘粵一家親,《花好月圓》和《瀏陽河》兩首湘粵兩地傳唱廣泛的歌曲,讓台下觀眾紛紛跟着打起了拍子,現場熱烈的氛圍為莽山的秋色更添暖意。
 
 
    第三樂章「中國紅」奏響,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國家一級演員呂繼宏登台獻唱《咱老百姓》和《戰士第二個故鄉》,歌唱百姓的美好生活,歌頌人民軍隊,引發現場觀眾強烈共鳴,喝彩不斷。隨後呂繼宏與馬丹薇演唱《我和我的祖國》,與現場觀眾共同唱響對祖國的深切祝福。青山與音符纏繞,開闊宏大的空間效果和自然聲場,給現場觀眾帶來美好體驗,也為推薦郴州旅遊助力,音樂會在《我在郴州等你來》的歌聲中結束。
 
 
    郴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易鵬飛現場聆聽音樂會。空軍政治部歌舞團創作室主任、著名作詞家石順義、湖南省文聯主席鄢福初、中國肢殘人協會主席王建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首席專家、全國休閒標準委員會副主任魏小安等嘉賓,闞保勇、歐陽鋒、徐懷好等郴州市領導聆聽音樂會。(記者 唐勇平 李銀明)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